這一天飄著細雨,陰冷如同台灣的寒流,是哪個傢伙說英國的天氣涼爽又舒服的??
我們三人並沒有帶特別保暖的衣物,走在英國的街道不但要盡量忘記寒冷,飽覽街頭美景,
為了拍美美的照片,凍僵了的雙頰還是要硬擠出陽光般燦爛的微笑。

一走出地鐵雄偉的大笨鐘就在眼前,它像是印在精美紙本裡的圖畫突然映在我的眼前,
就像開啟了一本書,看著迷炫的北極光,看著謎樣的金字塔,可是卻從來不奢望這些遙不可即的景緻會出現在一個窮小孩身上,
在寒風斜雨裡,我想捕捉我當下的感動,就算是千分之一也好,我希望能抓住夠我回憶的份量。


大笨鐘就在國會大廈旁,緊臨著泰悟士河,對面就是知名的倫敦眼。
為了能抓緊時間,我們跟著人群走到觀光客必遊景點之一 --- 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一座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是英國君主安葬或登基的地點。(也就是放死人骨頭的地方!)
Abby內禁止拍照,所以只能上網抓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讓我日後回憶。

1045年,英王愛德華一世因未能信守承諾前往教廷朝聖,接受教皇建議,興建一座修道院以表示
贖罪。1065年12月28日西敏寺完工啟用,然而愛德華卻因重病而無法親臨主持儀式,在八天後去世。 



我一進大門便被莊嚴肅穆的氣氛給怔住,我踩在大廳內光亮的大理石地板上,環顧著四周一座座巨大的石雕像,
高聳挺拔的大廳穹頂,炫麗奪目的彩色玻璃,不過就是膚觸到大英帝國的一部分,我呆住了。
是這座古老教堂散發出的莊嚴氣質怔懾了我?
是華麗的建築炫惑了我的雙眼?
還是滿寺的古魂壓得我心情沉重?

這時,一位黑人服務員向前問我們需要哪一國語言的導覽器?
當時我真的痛恨自己的英文不夠好,日文又完全不通,導覽器放在印有各國國旗的架上,
我只能很羞辱的從標有五星旗的架上拿下我聽得懂的語言,我很想解釋我是台灣人,我不是共產國家的國民!!
但是,我總覺得外國人對台灣的局勢並不是很了解,甚至不知道有台灣這個又小又不起眼的國家!
就像我現在處在Westminster abbey內,我前方即將上演一連串濃縮的英國歷史,
除了觀賞英國先民們留下可貴又豐富的文化資產外,對於他們的歷史我又能明白多少??

西敏寺內安葬了三千三百多人,包括歷代君主、貴族、詩人、科學家、政治家、將軍、音樂家...
只是我沒料到導覽器的解說還蠻犀利的,不只是英名的君主會讚揚一番,走到無能君主的棺木前,
導覽器也會簡短的敘述"直到這位君王登績後英國開始衰弱" (原來導覽器也會表人啊!!)

Westminster abbey不只是一座供人參觀的殿堂,至今仍可供信徒作禮拜,
走在Westminster abbey內,每隔一個小時便有牧師站在金碧輝潢的高台帶領著大家禱告。
我坐在唱詩班教堂內,冥座在高聳的穹頂下,禁衛軍們一座座華麗的旗幟和頭盔道盡了日不落國興盛的往事。
這時牧師低沉又充滿磁性的嗓音迴盪在每個角落,鬧哄哄的觀光客頓著都安靜了起來,
無論聽得懂聽不懂牧師的禱告? 無論信不信仰基督教? 台下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們都被教堂內莊嚴肅穆的氣氛給感染了。



↓ 已破損的加冕椅

↓《達文西密碼》其中一個解謎處就在Westminster內牛頓的墓前,我沒有仔細看耶! 說不定真的能發現藏密筒的密碼!!

↓ 唯一可拍照空間 (這張拍醜了 等蟲妹相機裡的照片給我 我再更新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