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們的民宿,我們非常感激蟲兒在網路上找到這家物美價廉的Pickwick Hall Hostel
Pickwick Hall Hostel位於地鐵Holborn站附近,離知名景點都非常近,雖然位於熱鬧的倫敦市區,
卻在鬧中取靜的悠靜巷內,清淨幽雅,外地人路過這兒一定覺得這間民宿收費一定超級貴!

我們來到民宿是一位女阿三開門,她應該是派翠克雇來打掃兼打雜的傭人,女阿三面無表情,
連說話的語調也是平靜到不行,似乎多加注一點熱情會要了她的命一樣。

房間內盥洗糟、微波爐、衣櫥、冰箱應有盡有,甚至連壁爐都有!!!
我們住了七晚,一人竟然只要£146.3(約$7600),能想像我們是住在倫敦市區嗎??比台灣還便宜耶!!

我最喜歡民宿的廚房和交誼廳,每天早上派翠克為我們切好土司放在籃子內,倒好一大壺鮮奶放在圓桌上。
一天的開始我為自己烤好4~6片土司 (姐姐我食量大嘛~) ,趁土司還熱呼呼時塗上奶油,
將桌上的鮮奶倒入自己的小碗中,淋上一大匙麥片,有一天我們還發現鮮奶上浮著一層綿密的牛奶冰,
我們興奮地拿起湯匙一口一口吃著如神蹟顯現般的牛奶冰,每一個早晨都是歡樂的~

這麼緩慢的步調離開我們多久了?
在台灣,我們多久沒為自己做早餐了?
在英國,每天為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為自己烤土司!

在台灣,我的早晨就是趕著進公司打卡,快速地在7-11買一塊麵包,隨後就在辦公桌前邊收mail邊啃麵包。
在英國,我不用坐在辦公桌前收mail,更不用吃早餐配報紙!
在傳統英式白窗前享用自己做的早餐,聆聽枝頭上悠悠鳥鳴,心賞窗外小花園中綠意盎然,無比幸福。

民宿裡歐式交誼廳不但可以上網,還有許多歐洲各國旅遊書 (但是都是密密麻麻的英文啦!)

我們的生活重心無非是這家在Holborn站一出來的Sainsbury's central (之後我們將簡稱它為"頂好超市")
每一天的晚餐幾乎都在頂好解決,而且頂好的微波食品好好吃喲~ 物美價廉!

最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每天回民宿都會經過的小公園 Bloomsbury Square Gardens
這公園沒有很特別,跟台灣住家附近的社區公園沒兩樣,只是台灣的公園是給阿公下棋、給阿罵練太極拳
、給小朋友學腳踏車、給情侶幽會、給沒錢買垃圾袋的人丟垃圾 (靠~我透露出什麼了嗎?)
但英國的公園可不同了!在英國只要天氣不錯,隨便一塊草地都會有人趴在上頭晒太陽,
就連穿著時尚的OL也會帶著一本當期雜誌坐在草地上翻閱,
難道英國都沒有宅男宅女嗎? 看他們閒適自在地躺在草地上,小公園旁的車水馬龍似乎不存在一樣!!

民宿附近另一處也是倫敦男女下班後會聚集的場所 Traffic Bar
Address: Victoria House, 1 Vernon Place, London UK LDN
倫敦大概下午五點就下班了,五點多Traffic Bar門外就已經排了一堆人等待進入,
門外還有保全維持秩序,看來似乎是間小有名氣的Pub!
但倫敦的白天特別長,到八點天還亮著,五點多就來Pub是怎麼一回事??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能夠選一間符合自己需求的民宿,對我們而言,便宜、便利最重要。
雖然派翠克民宿並不豪華,格局也不符合中國人風水的概念,但是民宿實在很溫馨,
宅女所需配備應有盡有,若不是想到處逛逛,要我窩在房裡一整天是沒問題的。

↓倫敦垃圾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