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路線 --  新店→三峽→三民→角板山→ 羅浮橋 → 榮華 → 巴陵

小時候我最怕期待已久的夏令營前夕突然生病  就算真的很不舒服也會強忍著  絕對不能被媽媽發現我有任何異樣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天文夏令營的前夕我因為生病被禁足  那時媽媽禁不住我一再的懇求勉強讓我參加夏令營
說也奇怪  原本吃藥都吃不好的重感冒  去夏令營跑跑跳跳個幾天就全好了
這次期待已久的北橫之旅前夕突然發高燒  保健室阿姨說我已經燒到38.8度  要我快點去南科診所就診
我很討厭吃藥  打從國中之後我從來沒有因為生病吃過藥  我寧願多休息多喝熱開水讓身體自然康復也不願意讓身體產生抗藥性
眼看北橫之旅迫在眉睫  我座位旁又緊鄰著兩位孕婦  為了可以騎車 為了不要害孕婦生病  我只好羞辱的吃下感冒藥

騎車最困難的不是騎車的過程  而是早起和出發  我們一切以27梯伙伴的路線為主 但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七點多才到麥當勞享用早餐  八點多才從新店出發  這個時間點遠遠落後27梯伙伴當初的行程表

↓ 太晚出發  路上已經塞滿了單車騎士  所以此次遊記圖超少 姐姐我沒空拍照了!

↓我們坐在碧潭麥當勞的落地窗邊享用早餐 邊欣賞窗外重機騎士們酷炫的裝備
 特別是重機女騎士  身材火辣到不行  不過別跟姐姐我伸圖  我不好意思亂拍陌生人

↓當我們在欣賞別人的同時  別人也對掛滿大包小包行李的黑狼投射異樣的眼光


從地圖上看來  從碧潭翻過三峽到台七線起點是最近的路線  於是我們加緊腳步趕往第一個的目的地大埔路口萊爾富前進
我記得上次騎羅馬公路的經驗  萊爾富不但很近而且一路都是平路 而這次我們騎往三峽的路上一路爬坡  
這個陌生的路段偶爾會有一兩朵桐花盤旋而下 漫山遍野的桐花海算是這趟旅程另外的收穫


一個多小時後我愈騎愈焦急 萊爾富到底在哪裡? 唉唉不但不安慰我 反而像個成熟的大人般要我做選擇
"看妳是要繼續騎?  還是折返? 我無所謂  我也不知道萊爾富有多遠?"  可惡!  在唉唉面前我真像個流著鼻嚏的死孩子!!

終於看到了萊爾富 不過已經九點多了 我先喝掉半瓶冰涼的運動飲料趕緊出發
這時唉唉遞上了他的手機  原來是柳兄傳來祝福的簡訊  看來我只能前進  沒辦法後悔了

上次騎羅馬的經驗感覺三民國小很近  這次連續上坡2個小時才到三民國小
是我的錯覺嗎? 那些我覺得很近的點  現在變得異常的遙遠~

我們11點在三民國小對面的7-11用餐  天氣太過酷熱了 就算生病了也很想喝思樂冰
我很興奮的衝進7-11 看見思樂冰機前掛著"製冰中"的牌子 心裡憤慨得不得了 老天爺未免也太愛跟姐姐我作對!!

7-11的奮起湖便當實在很美味  吃便當時我察覺愈來愈多女性自己一個人騎單車上北橫  現代的女性愈來愈勇敢了!!
我們花了40分鐘吃午餐和休息就沖沖上路了 巴陵山莊到底有多遠?  我很擔心天黑了還必需在山間趕路

↓ 羅浮橋之前就來過了  快速留影便離去

我太擔心夜間在山區趕路  再加上唉唉騙我巴陵山莊在北橫公路64公里處  
想到還有三十多公里的上坡沿路的美景我根本來不及拍照  連停下來喝水休息的時間都省了!!
途中有位騎士跟我聊天  我對他吐露了我的擔憂 "巴陵山莊在北橫公路64公里處  還有三十多公里的上坡 我好怕天黑前騎不到"
那位好心的騎士說巴陵山莊在巴陵大橋附近而已吧??  他的話讓我放心多了!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唉唉的話成真

這一連四個小時總是幻想著曲折公路的盡頭就是巴陵大橋 我想像巍峨的巨橋橫跨在山谷的氣勢
更重要的一層意義 我想要知道巴陵山莊是否在巴陵大橋附近?  姐姐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終於....在四個小時的努力後終於看到巴陵大橋了!!


↓ 耶~ 看到巴陵大橋出現在眼前  我更期待今日的住宿地點-- 巴陵山莊
  橋上風超大的 我的ipad還差一點被吹到橋下

巴陵山莊就在巴陵大橋旁  隱藏在山壁上一條陡峭的小坡上有種隱於市的氣息  
要不是有斗大的招牌指引根本很難注意到它的存在
我們到達巴陵山莊才四點多 萬里無雲 我期待著夜裡滿天星光當作是我晒一整天的代價
佇足在巴陵山莊外望著山下的景緻 回想起求學時期一段甜蜜的回憶 
當年有位男同學送給我一張聖誕卡 裡頭只簡簡單單寫了一句聖誕快樂 還附上一張毫無美感的畫 
那張畫的筆觸很像小學生作品  他畫了一間山上的小平房 溫暖的四角窗  一對情侶坐在平房前看星星
天蠍座女人就是這麼好騙 姐姐我當初看到這麼幼稚的圖內心竟然興起了漣漪 人家說天蠍座女人最受不了這種"很心意"的禮物
雖然我內心很感動 但是當時姐姐我年紀小 很怕自己的心意被發現 還嘲笑他的圖畫得太醜  字寫得太少
那傢伙是個狠角色 很懂得討好我 他說他覺得我的字跡很美 很像書法家 (<- 靠夭!我很禁不起人家誇獎耶!) 
所以他卡片不敢寫太多字  怕我看了生氣
有一次他在課堂上遞了小本子給我  請我幫他抄課表  當然不免俗的一直誇獎我的字美得像書法家一樣  哈哈哈~
女人的好奇心使然  我抄完了課表偷偷的往前翻了幾頁  原來那張不起眼的畫  他曾經在這小本子上練習了那麼多次!!
於是....在山上小平房前和心愛的人看星星成了我認定的"最浪漫的畫面"

女孩變成女人的過程總是充滿曲折 尤其是遇到唉唉這種從頭皮到腳趾完完全全沒有一絲絲浪漫因子的無聊男子  
更是摧毀所有少女的夢想的元兇!!
自從上次和他去看海  他說當了兩年海巡早就看膩了  這次我不死心再抓著唉唉出來看星星
當我看著滿天星星發出驚嘆聲時 唉唉冷冷的說 "不就幾顆星星而已  又沒什麼  台灣光害太嚴重了啦! .........."
一個女孩變成女人對浪漫又有了新的定義  浪漫不再是依賴在某個男人身上  
自己一個人孤獨地望著星星 享受夜裡的微風不也是一種浪漫

晚上剛好是"黃金新娘"大結局  我是入戲很深的戲痴  這一集不知道騙了姐姐我多少的眼淚
當我哭得很傷心的時候也不見唉唉來安慰我  他倒是自得其樂在一旁用手機上網  也不知道在看什麼 一直發出咯咯笑
人家很感動想要引起他的共鳴  唉唉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 巴陵沒有適合兩人用餐的地方  我和唉唉只好泡麵充飢  吃的是台灣泡麵的經典--- 統一肉燥麵


↓ 累了一天  唉唉呈現舒服的大字型


↓  唉唉買了牛奶給我  他說激烈運動完再喝牛奶會長肌肉喲~


↓ 陸陸續續有其他車友也來巴陵山莊 外頭也有遊客露營

夜裡柳兄打來關心我們是否有安全到達巴陵山莊 揪甘心ㄟ~  我感冒愈來愈嚴重了
帶著濃濃的鼻音問柳兄前方的路況  柳兄一派輕鬆的說 "你們明天先到明池吃午餐 到了明池山莊就一路滑到宜蘭啦!"
聽柳兄這麼一說我安心很多  明天中午過後就可以完全放鬆溜到宜蘭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