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這麼大從來都沒考過正式英文測驗  最近可能過得太爽  一時衝動去報考Toeic (也因此沒跟上北橫之旅 恨~~)
我搞不懂我為何要來參加考試?  沒人勉強我  純粹好奇Toeic在考什麼而衝動報名
我不懂考試規則  更不懂考試的方向  甚至到考試前一天才去快拍2吋大頭照!!

快拍店內的攝影小妹態度很差  她不懂自己做服務業的要以客戶的感受為重嗎? (我又要搬出身為專業FAE的服務理論了!!)
一開始她愛理不理的叫我進去整理儀容  我隨意撥弄被安全帽壓地扁扁的頭髮  馬上就定位拍照
那位攝影小妹見到我 擺著一張臭臉說 "妳不把頭髮梳一梳嗎?"
當時我還笑臉回應她 "頭髮這樣不好嗎?"
攝影小妹一臉不屑的說 "看妳啦~ 如果妳不是很在意的話!!"  那表情一付嘲笑著我已經邋遢到沒救的地步了
在攝影小妹冷冷的服務後  終於完成了我的大頭照 沒有修圖  也沒有糾正我聳肩的錯誤姿勢  就這樣草率的拍完了

不過....成果還是比之前的好很多  想當初我一心一意認為身份証的大頭照對一個女人的顏面太重要了  一定要拍得比仙女還美!
於是...姐姐我當初是花了比一般照相館還貴的價錢去公館的老二攝影拍照
照片出爐 我的身份証大頭照被眾人批評得體無完膚  嗚~~ 這叫做畫虎不成反類犬嗎?? 成果竟然被大家說成這樣 (淚奔~)
我當時面試時還被某位犀利的主管說 "妳不要放這張照片啦~ 人家還以為是哪位阿姨要來面試工程師!"
唉唉看到時也很不客氣的說 "我還以為妳放了妳姑姑的照片!"



早上九點半開始測驗  九點就先到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到現場看到一堆青澀的面孔
所有考生似乎我的年紀最大 (社會真是個大染缸啊~ 姐姐我在這群小鬼間一看就是個活到老學到老的老狐狸!)
看著大家認真的背單字  有的抱著頭猛K  有的喃喃自語  有的手指在筆記本上不斷地筆畫
而我....  只拎著一個小小的牛皮紙袋  猜想著這些小鬼們考試的目地到底是什麼?
想了解自己的英文能力? 還是畢業了找不到工作  想為此增加職場工作機會? 還是考不到某個分數不能畢業?

一開始我還蠻慌亂的  聽力方面我覺得唸得太快  都還來不及思考就已經唸到下一題了
甚至題目還未唸完就已經聽到大伙兒翻到下一頁的聲音了  原來...考試是有技巧的
千萬別呆呆的把題目聽完再作答  在題目開始朗讀之前就應該先把所有item都大概看過一遍
所有題目都要在當下做好決定 不能有舉棋不定的狀況發生  聽不清楚就算了 要快點投入到下一題
所謂的"活在當下"用在Toeic測驗在適合不過了!!
Toeic不難  但是還是必需要熟練考型才有辦法拿高分 要開始認真準備等待下次再捲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