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期待很久的北橫三日騎無緣參加  心情低落不已  難過得在msn上找警察杯杯傾訴我無法跟上的痛苦
人民保姆突發奇想 懇請班長帶領我們去北新莊賞櫻 
一方面小小彌補一下沒能參加北橫的遺憾  一方面也可當做為北橫之旅的練習
大伙兒在部落格上討論得熱烈  一張張探路後的圖片和資料也看出了家人們的用心 
明明就知道櫻花大概落得差不多了  應該看不到繽紛的櫻花林  
但大伙兒腳癢難耐  就算只能看到一片櫻花葉也不減大家參與此次行程的熱情

每次我和27T家人們騎完一段壯烈的旅程 隔天便在辦公室裡眉飛色舞地形容我的壯舉以及騎乘的點點滴滴
我的同事兼酒肉朋友怡伶總在一旁羨慕地流口水 這次的北新莊之旅我禁不住怡伶的苦苦哀求
只好勉勉強強帶她來沾染一下27T家人們的活力  

早上6:00便和唉唉從新店出發  我靜靜地站在門外等待唉唉把車子和馬鞍袋扛下樓  此刻的心情竟然和環島前如出一轍
我都已經征戰過台灣南北 征服過無數變態路段  這次的行程怎麼讓我如此忐忑不安
可能是太久沒騎車了  騎在平坦的自行車道上已經不如以往輕鬆  甚至到了大稻埕碼頭就已經有點微微出汗了

↓ 我和柳兄才剛看過"葉問"  電影中俐落的拳腿功夫鼎沸我們的心卻無法發洩  
  我們都一把年紀了還在大稻埕碼頭嘻嘻鬧鬧打詠春拳 

本來還有點擔心怡伶的體力可能無法騎上陡峭的洲美橋  疏不知怡伶像個正要去釣魚的悠閒阿桑
緩慢地輕踩著  看不出一絲的疲憊  反觀我騎上洲美橋心臟都快從嘴裡吐出來了~

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新北投捷運站  真慶幸輔台大哥迷了路  因為他的遲到讓我多了許多休息時間
我們的行程才剛開始我的體力就已經消耗一半了  這就是平常不運動的後果!!
趁現在還有力氣始喚唉唉 趕緊叫他去買冰冰涼涼的運動飲料服侍我!


↓ 穿著唉唉寬鬆無比的車衣真覺得自己瘦了一大圈 

第二個集結點停在某處小公園內  小腿開始隱隱作痛 雖然要大力敲打才能把痠痛打掉 
此時我只敢輕捏著小腿 將雙腳鬆軟地攤在階梯上
平發大哥還從對街提一袋橘子來補充大家的能量  柳兄也開始發糖果巧克力
初次參加活動的怡伶還因此感到不好意思 "怎麼才開始騎沒多久就開始吃東西了??"
別懷疑~ 被寶哥訓練出來的鐵人都這樣  想要騎單車減肥就不該加入我們
我們秉持著 "吃進肚子是能量"的精神  一路上吃吃喝喝  絕對不會讓自己餓到!
香蕉, 橘子, 巧克力, 肉干已經算是常見必備補給品了  我還盤算著下次約騎要帶著肯德雞全家餐攻頂!!

[小插曲] 姐姐我開開心心吃著橘子 柳兄卻在一旁數落我不盡責 沒有跟大家介紹我帶來的2位朋友
我真懷疑柳兄是自己想要認識 還是假藉吉民冠東等單身男子的名義多認識她們
柳兄話才一出口馬上被秀娟吐糟 "這個不available  不對不對!  是不qualify"
柳兄一臉疑惑的問我 "小娟到底說我什麼壞話??"
我裝傻不理他  他轉而向唉唉求救  唉唉含蓄的說 "秀娟說你現在是單身"
柳兄棄而不捨追問下去 "那...第二句是什麼??? 小娟明知道我英文不好故意用英文說我壞話!"
語言是無國界的  就算聽不懂  應該也知道不是什麼好聽的話啦!!

下一個集結點我們要迎接女俠佩蓉  依照熟悉路況的伙伴分析  女俠騎的路線可是極高難度的馬場
我們在現場看到極度變態的陡坡  真替女俠的'護花警察杯杯'擔心 (柳兄笑說此位警察杯杯體能不比咱們家的女俠)
果然  沒多久佩蓉出現造成了全場歡聲雷動  嘴裡喊累 卻腳勁十足得往上踩踏
到了集結點馬上拿出相機猛拍  絲毫看不出她累的點在哪兒  世上還有什麼坡能難倒女俠咧?



假日的陽明山擁進了滿滿的車潮和人潮  像是台北人唯一的小花園
我發現右方的樹叢中設有人行步道  不少遊客漫步在其中 
左方一輛輛的轎車機車排放的廢氣, 產生的噪音 似乎不減他們徜徉大自然的雅緻
平發大哥一直陪伴在我的後頭  興致盎然的提醒我們留意馬路旁的櫻花樹 或是快被噪音掩蓋的蟲鳴鳥叫
我沒有他的雅量  當我聽到薄弱的鳥鳴聲從路旁的小樹叢中傳出  只想踢飛那些製造噪音的汽車

↓ 騰騰冒著熱煙 噴著令剌鼻的硫磺味 逼得我加速逃離  但也讓我更想在陽明山泡湯



靠近竹子湖霧氣愈來愈濃  可能是這個路段我特別熟 回憶特別多 雖然一路上坡卻顯得特別輕鬆  特別有興緻
中午用餐地點湖田橋餐廳是班長探路過後認為最方便停車的餐廳  內有地瓜湯喝到爽 
大塊地瓜再配上薑汁底  去除了一身寒氣


貪玩的秀娟邊吃飯還邊盤算著下一次的行程  她開心的昭告所有伙伴們是不是要為300K做個熱身練習咧~
貪玩還是需要找理由滴! 倒是嚇到了初次參加的怡伶 直問我 "妳們每次活動都這麼硬嗎?"

吃完飯再出發  濛濛的霧色中水氣加重  穿上了吉民的愛心雨衣繼續完成我們的旅程
可能霧氣太重而不看清前方到底是上坡還是平路  看不到前方到底還有多少伙伴
心裡作用作祟下似乎像個自在逍遙的仙女馳騁在仙境中 偏偏小腿痠痛破碎了我的想像

二子坪算是今天的置高點  騎到二子坪總算鬆了一口氣 累得半死  動也不能動  像隻沒有骨頭的水母軟攤在人行道上
本來想唆使唉唉買飲料給我喝  偏偏等了老半天一直見不到唉唉人影
不會吧!!!!  連這麼一點點路也會騎錯???
果然不出我所料  唉唉和柳兄等伙伴實在太想去採海芋了  一開始就騎錯方向直奔海芋田

接下來只需要穿上保暖外套 開心地溜滑梯嘍~  
在下山的某個路段看山下的景色特別美  大伙兒站在高處猜想著我們望下去的那片美景到底在哪兒?
我指著某棟孤立於大片草原中的建築  大家猜測那棟可能是金寶山  
秀娟還笑說以後大家要住在一起  晚上還要互相敲門相約騎車


一陣哄堂大笑後大伙兒紛紛躍上鐵馬準備出發  我還沉浸在眾人的笑聲中 不知不覺我跌倒了 腦中還一直想著金寶山的事
我跌到地上聽到唉唉的驚嚇聲  我聽到他驚恐的說出完蛋了完蛋了 連我自己都快被他嚇哭了
我五臟似乎被震碎了  但看到王舟、吉民、唉唉圍著我心裡更多了一層壓力  我是鐵人 怎麼能在同伴面前示弱??

到了下一個集結點大家紛紛關心我的傷勢  在我說出我的美腿被刮醜了,我的小孩被摔掉了
家人們的擔憂在我的搞笑後煙消雲散  反觀唉唉小心翼翼檢查天賜的狀況 根本無暇阻止我亂講話

我原本很期待元天宮的吉野櫻  妄想著在櫻花雨中和唉唉牽手散步 
就像在藝妓回憶錄中花彩繽紛環繞著男女主角 掀起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不料最美的花期應該在下個禮拜  我們只能欣賞著幾朵早開的櫻花乾過癮

頂著渾沌的腦袋看淡水 一景一物都令人匪夷所思
為什麼會有新人擁擠的淡水老街拍婚紗? 拖地的白紗都被踩髒了 人來人往的人潮根本抓不住拍照的時機!
為什麼連招牌都沒有的烤地瓜攤能大排長龍? 賣地瓜的老爺爺肯定覺得吶悶 "我們那年代地瓜可是窮人家的主食"
我們找一間可以停放腳踏車的咖啡店窩著 仔細想想 這家咖啡店的簡餐並不好吃 氣氛裝潢也算平凡
大家都累了 只是想找個地方歇腳~ 我和怡伶比較粗魯 直接把鞋給脫了 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人家說物以類聚不是沒有道理的  變態的女人就是會跟變態的女人交朋友
這次的行程雖然把怡伶操慘了 但她還是充滿期待的眼神告訴我 下次的活動還要再約她
明明隔天走路還會痛得哇哇大叫 整個人快虛脫了 這女人竟然沒被我們嚇跑!!
下次再來硬一點的嚇嚇怡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