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怡伶永遠是精力充沛的活力少女 在善化夜市大吃大喝後 還續攤到國賓電影院
自從到窮鄉僻壤的新市 已經很久沒有晚上看電影的經驗 (鄉下地方電影院總是這麼遙遠 嘆~)
特別在夜裡跟好姐妹一起看愛情文藝片 (而且還是飆機車去的 = =)

我們背叛了米加媽媽偷偷跑來看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怡伶果然跟我很有默契 當我們離開戲院談論著這部片的劇情 原來我們的噴淚點是一樣的
我最愛尼爾和貝絲那段交往七年卻沒有結婚的情節 不婚主義的尼爾對貝絲一直很體貼
但在貝絲的心裡一直很想和尼爾結婚 偏偏尼爾不喜歡貝絲總是提起結婚的事

站在男生的觀點 只要兩個人相愛何必在乎一場儀式?
我愛我的朋友們 但是我就不會花錢辦一場宴會公諸於世 "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那為何對我們深愛的男人 女人會期待一場夢幻的婚宴?
男生的觀點非常有道理 有些戀人的確是感情走到了瓶頸才想用結婚來彌補缺陷的關係
難道不能單純的相愛就好? 單純的承諾就好? 不結婚就不能牽手一輩子嗎? 男生的觀點我非常認同

站在女人的觀點 一個男人若是真心愛妳會恨不得馬上把妳娶回家 把妳訂走 怕妳從他的生命中溜走
所有不結婚的籍口只是"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就像是我們看上了很喜愛的商品 就算要辛苦的打工 在大太陽下長時間排隊等候 我們總是不顧一切想擁有
媒體上的例子不勝枚數 男人總是告訴女人他還沒有準備好  但是沒多久馬上和一位初識不久的女孩閃電結婚
我也非常認同女孩子的觀點  (我到底該站在哪一邊咧? = =)

如果愛情有一定的規則 貝絲無法認定自己是否就是個意外 偏偏就是無法否定男友的無微不至
當她對著尼爾難過得大叫 "你不跟我結婚就不要對我這麼好!"
這句話觸動了我內心深層某個極敏感的神經 難道這就是我好姐妹Yvonne心裡的想法嗎?
Yvonne都已經離開兩年多了 我對愛情還是一樣的我行我素 像個懵懂幼稚的小女生無法參透她的心事
為什麼我聽到了貝絲的嘶吼我心裡這樣難受? Yvonne~ 也許我開始懂妳了

當貝絲的生活陷入低調 當她最失落的時候尼爾伸出了溫暖的雙手 打理她的一切
尼爾在廚房裡洗碗的背影應該是所有女孩子感動落淚的點 當他回頭望著憔悴的貝絲
理所當然的對她說 等會兒洗好碗 他再去洗衣服 口氣自然地像自己最親密的家人
此時 他比任何一個丈夫更像一個丈夫 貝絲妥協了 再也不提結婚的事了

之後 不婚主義的尼爾向貝絲求婚 他並不是反對他自己的理論 只因為他深愛貝絲 真心喜歡一個人總會有一些犧牲妥協
如同女王說的 "愛一個人你會願意讓她快樂,即使她的要求你不喜歡,你卻願意為了讓她快樂而給她她想要的"

看到這一段不禁讓我紅了眼眶 這部片真的很讚 除了琪琪那段戀情令人傻眼 偏偏又占據此片大部分的時間
不過我很懷疑沒啥神經的男人到底能看懂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