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起床  早晨的薄霧瀰漫在基隆港  天空比昨天更灰暗 看著濕淋淋的馬路不禁擔心今天是否要不畏風雨前進? 

↓ 早餐是自助式吃到飽  這就是鐵人的大食量 

一路上我加快腳步想快點逃離這塊濕冷的土地  泥巴隨著輪子的轉動四處飛賤  才騎一段路我已經滿身滿臉髒兮兮
對街的海真壯觀  駭浪拍天有個大浪還直接拍上馬路 愈騎愈後悔當初怎麼不是規畫逆時鐘環北海岸

我很喜歡看海  特別喜歡跟情人到海邊看海  海邊應該是所有女孩子浪漫的回憶 偶像劇或電影裡總是喜愛在海邊製造浪漫橋段  
當紅的海角七號就是如此  男主角在海邊緊緊抱住女主角的剎那讓多少女孩子感動
想起年輕時曾有個帥哥帶我到他家附近的海邊  他說  這是他的祕密基地 他有心事會到這兒跟大海傾訴
在大海的見証下  帥哥跟我告白了  為我的青春寫下了甜蜜蜜的一頁 

這次來到北海岸 我決定停下來和心愛的唉唉在海邊享受片刻浪漫時光
"你看...大海多美啊~ 我最喜歡看海了!"
"大海有什麼好看的! 妳若是當了兩年的海巡就不會想看海了!!"
靠! 老天爺啊~~ 我是如此純真善良的好女孩~ 為什麼讓我愛上這麼窮極無聊的男子?? 

十點來到貢寮7-11補充能量  北海岸的7-11每間都附有停車位  廁所  咖啡座
貢寮7-11還附"洗腳區" 供海灘玩水的遊客洗腳  太貼心了~

↓ 隔著玻璃窗享用熱呼呼的可可  還可以顧黑狼和天賜 

↓ 騎到澳底開始下起毛毛雨 

我們時間抓得恰到好處  11:30剛好騎到福隆  附近一堆店家掛著福隆便當的招牌  也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正統的福隆便當
傻人有傻福  我們隨意亂騎竟然被我們找到福隆便當的創始老店 --- 鄉野便當
鄉野便當生意超好  許多遊客好像是專程過來吃  不過我吃不出這家便當有何特別之處
滷蛋不香  豬肉又乾乾的  配著不起眼的醃菜  這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北關海潮公園規畫得不錯 入口處設有收費亭  收費亭外列出汽機車的收費標準  
就是沒有明列腳踏車收費標準  宜蘭縣政府萬萬沒想到會有人想腳踏車騎來這兒吧?
灰暗的氣候模糊了視線  矇朧之中看龜山島真像浮出海面的巨龜 


↓  唉唉投了10元讓我用望遠鏡看看這片海  我本來期望可以從望遠鏡看到龜山島上的一草一木 
  
   

在外澳的路上看到一座奇特的異國建築  我猜是清真寺  唉唉說是Motel  到底誰猜的對??


↓  路邊整片的波斯菊花海


我們本來打算夜宿頭城  不料到頭城時才下午2點多  頭城的街道荒涼無比  比新市還鄉下
唉唉想住熱鬧一點的城市  我也不想這麼早休工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奔馳
沒有任何計畫的情況下  我們被命運牽著走 因緣際會下騎到了礁溪  看看手錶也才下午四點 

礁溪火車站附近琳琅滿目的溫泉旅館  每一間從裝潢看來似乎都不便宜  我和唉唉牽著車在附近張望
這時富泉飯店的小姐衝出來拉業績 "溫泉套房只要$1000  還送SPA   送早餐  還可以幫你們顧腳踏車哦~"
一千元的溫泉飯店雖然不豪華  但服務人員的親切度百分百  她們看到我們一身泥主動告訴我們頂樓有脫水機

上次環島只路過礁溪 並沒有泡到礁溪溫泉就連可以泡溫泉的知本飯店也因為怕發炎而作罷  
這次一定要彌補我沒有泡到溫泉的遺憾
房間裡就有溫泉可泡  我也不顧血崩有多不方便 塞著棉條硬是要泡溫泉
用溫泉水去除一身泥巴  一整天吹風淋雨泡在暖呼呼的浴池裡 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泡著礁溪溫泉 全身愈來愈放鬆  眼皮愈來愈沉重
每次泡完溫泉通體舒暢  最渴望有一張軟綿綿的床迎接我  
感謝唉唉幫我洗車衣車褲  少去了我很多煩惱  我在床上窩了一陣子才和唉唉出門覓食

飯店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有什麼景點和美食  我們照著她推薦的景點逛逛礁溪
↓ 奕順軒是礁溪有名的麵包店  我們進去裡頭試吃了一些麵包  並沒有好吃到想買的地步 

↓ 湯圍溝公園規畫的非常不錯  很多情侶、小孩在這兒泡腳 

↓ 今晚的宵夜是鮮芋仙  窩在暖和的被窩裡吃冰隔外享受 (唉唉怒: 不是大血崩嗎??還吃冰!!!) 



晚上我們討論著明天的行程  唉唉怕我太辛苦  打算用貨運把單車寄回去
我覺得貨運的運費實在太貴  對即將失業的工程師是一大付擔  我提議騎北宜回新店
唉唉一臉不信任的語氣 "不要啦! 妳騎不過去的啦!"
世上怎麼會有如此機車的男友!!  姐姐我又不是沒騎過北宜! 為什麼瞧不起我??
我不屑的反擊他 "不要你自己騎不過去就把責任牽托到我身上哦~"
於是我們決定明天再挑戰北宜一次!!  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