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深夜挑戰風櫃嘴失敗後  心裡一直有說不出的遺憾
這樣的殘念一直跟隨著我一個星期  我是鐵人耶! 怎麼可以為了小小的風櫃嘴飲恨終身咧!
不料秀娟姐跟我心有心有靈犀先發文約騎 可惜禮拜天下午的行程我沒辦法配合 只
好約唉唉禮拜六一起攻風櫃嘴 熱情的柳兄也答應九點半陪騎  
本來預計中午攻頂 下午再去看熱血沸騰的記錄片"征服北極" 晚上陪狗兒逛街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和唉唉到了士林捷運站已經12點半了 我們頂著烈陽往楓林橋前進
中午騎車比夜間騎車輕鬆多了  少了強勁的逆風   莫名奇妙的騎過了當初騎到腿痠的"好漢坡"也不自覺

騎風櫃嘴前 我可是先到mobile01做過功課 大家把風櫃嘴視為挑戰極的路線  
甚至把"風櫃嘴不落地"形容得很艱辛 我本來想照著網友們的意見先在楓林橋暖暖身 喝喝水
看著楓林橋被艷陽照得像人體烤盤  眼前的山路被樹蔭覆蓋著看起來格外清涼幽靜 我頓時失去了想休息的慾望直往山路衝去!!

↓ 我比2  唉唉比7

風櫃嘴前1/2的山路騎得有點無趣 沿途沒什麼特別的景色  也沒什麼特別高難度的陡坡
秉持著烏龜爬坡的精神慢慢輕踩一點也不累 只是中午有很多轎車上山  
每次我騎得很自在時還要特別靠邊禮讓  這種狹窄山路看到轎車都會令我特別不爽

來到了第一個"超變態髮夾彎" 特別有感觸  姐姐我上次就是在這裡落地  
據說風櫃嘴一路上就有3~4個超變態髮夾彎  這只是其中之一
我回去反覆思索應對之道  上次天色太暗看不清前方的路才會胡亂騎  騎髮夾彎可是有技巧的
上次逆風還騎在超變態髮夾彎的內圈才會導致體力消耗太快速
內圈又陡又彎  我研究了其他的騎士們都很有智慧得騎在比較人性化的外圈

騎過了第一個超變態髮夾彎  我內心佩服著上個禮拜的我
夜裡的風櫃嘴和白天的風櫃嘴是兩樣情啊~ 夜裡的風櫃嘴路燈稀少 很難看到前方的路
再加上風彷彿從山頂上灌下來  恨不得把我們往山底下刷下去般  每騎一步都備感艱辛

這次在無風涼爽的怡人環境下 攻風櫃嘴的困難度應該比上次輕鬆了10倍以上
一路上看到許多騎士氣喘吁吁在一旁休息更增加了我的信心
直到最後的1/4路程 我開始有點沒耐心了  還好唉唉很懂得我需要鼓勵來滿足我的虛榮心
途中我每超過一次車 唉唉會在後方幫我打氣 "哇~ 妳很厲害耶! 那些男生都在路旁休息了!"

騎得很悶  我會想著一些有趣的事來打發
我想著比基尼車隊的辣妹們  她們負擔著比我頭還大的巨乳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騎上風櫃嘴  我怎麼可以輸掉!
我想著元旦我要和大伙兒從台北騎到觀霧  我怎麼可以連風櫃嘴都放棄!!

當我的想像力用盡時 我問唉唉"快到風櫃嘴了嗎??"
"再2個彎就到了!!"
耶~ 終於快騎到終點了 我堅定地踩踏著 想像著在風櫃嘴居高臨下看著我剛剛努力過的足跡

過了2個彎似乎還是看不到終點  倒是看到遠處的山腰上類似風櫃嘴涼亭的水泥建築
我再問唉唉 "風櫃嘴快到了嗎??"
"大概再2~3個彎就到了!!"
"靠夭!! 剛剛問你  你說2個彎就到了! 為什麼現在是2~3個彎?? 彎還多一個!"
"我不知道嘛~"
"不知道就不要隨便亂騙人!!!"

柳兄說的沒錯  風櫃嘴的確是休閒路線  我跟唉唉一路上這樣又吵又鬧的竟然也可以風櫃嘴不落地
正確的說法是士林捷運站到風櫃嘴不落地

最驚喜的是  當我們在風櫃嘴涼亭休息時  有位大姐看著唉唉的車子說 "這個...不就是那個什麼...3號...還是5號..."
哇~這是第一次有路人認出唉唉的黑狼耶! 當我正驚喜的時候  那位大姐看著唉唉的車衣說 "這是黃進寶環島的車衣!"
我更驚喜了! 對著唉唉大叫!!  "這位大姐也有跟寶哥環島耶!!"
這位大姐是20梯學姐  已經七十多歲嘍~ 從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  她的壯舉多到數不完
光是聽她爬玉山、環島、潛水、泳渡日月潭.....等等   我已經佩服到五體投地了!

我們和學姐說說笑笑  聊著我們環島的故事  聊天說笑的時間都比我們騎上風櫃嘴的時間還長!
為了趕上四點的捷運 我們跟學姐告別
雖然跟不到27梯家人的風櫃嘴有點失落 意外的認識了20梯學姐總算彌補了一點遺憾


↓ 身體一停下來才感受到山上的冷空氣  還好在黑狼的馬鞍袋裡我們有備著毛衣 


接下來快樂的滑行  滿山的芒草對著我們招手 好像在我們說 "歡迎再度光臨~"
好吧!! 接下來的活動是否再安排個夜騎風櫃嘴來自虐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