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  今日行程  宜蘭→ 台北  共80km
宜蘭→北縣 24km
界碑→坪林 18km 
坪林→二格 15km
二格→東門 22km 
東門→鐵馬家庭 1.6km

最後一天挑戰高難度北宜  從高度表看來北宜的兩座高山比蘇花和壽卡還高!! 
北宜著名的九彎十八拐讓我還沒開始騎 心裡已經開始畏懼了
環島最困難的部分是"出發"  光是看高度表和里程表心裡的魔鬼一直告訴我 "放棄吧~這麼高的山騎起來一定很累~"

今天是環島中最後的早餐 一早在餐廳和惠敏互相加油打氣 "惠敏 我能騎到今天都是因為妳的精神感動了我~"
惠敏雖是嬌弱的小女子 卻具有無窮的能量 "那麼...我們今天一起加油 要拿到証書哦~"
其他家人們卻故意逗我 "一直說要死掉了還可以騎到最後一天耶! 不是要坐貴賓車?"
我當然明白今天這三座高山早就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ㄍ一ㄣ到受不了為止 
比起騎北宜的勞累 我更不想失去和戰友們奮鬥的參與感 一旦騎在路上  似乎就沒有放棄的理由了!

↓ 一路上都是沒完沒了的彎曲山路  超想罵髒話的啦~

在北宜公路前,寶哥開始公布通關密語,看著27T的家人一個一個被寶哥留下來,
我很吶悶地問唉唉"通關密語是什麼??為什麼還有人被留下來?? 難道通關密語有變?"
唉唉仔細的觀察了一下 "寶哥可能會耍詐哦~待會兒小心一點!!"
果真 寶哥很詐 用慈父般的語氣問我 "等一下就要騎北宜公路了 對不對?" "北宜公路是不是回家唯一的路??"
寶哥竟然還有這招 難怪這麼多人中計!! 太大意了!!

↓ 排隊上路 要保持150m哦~


拜雪隧通車所賜,北宜公路少了卡車和小客車,倒成了重機和自行車的天堂,
一開始聽大家說北宜公路比蘇花好騎,因為少了可怕的卡車,這點我倒是要澄清"重機比卡車可怕多了!!"
重機速度之快,常常衝到對向的車道,我每次都覺得那些重機要撞上我了!!超級恐怖!!
我比較喜歡蘇花公路上的運將大哥,至少他們會為了避免驚嚇到單車騎士而特地與我們保持距離
重機騎車騎士恣意在北宜公路上飆速,有位摔車的重機騎士還差一點掃到秀鴻大哥
還好一路上我的小天使唉唉在後頭提醒我 "後方有重機要衝過來嘍~快點靠右騎!!"

↓ 從北宜高處往下看  我真猛~ 騎這麼高了  真有成就感

最後一天似乎體力變差了 明明看似平坦的路卻要降到最後一擋
前段班的伙伴因為通關密語沒過而較晚出發 一路上被他們一個一個追過去 信心大受打擊
為什麼大家騎得如此輕鬆? 而我卻像活在地獄一樣!?
當我快放棄了 想找個陰涼的樹下休息 不料聽到遠處加油的嗶嗶聲 "難道集結點近了??"
忍著牙加速往前騎  怎麼騎了老半天哨音依舊在 還是看不到集結點?
原來心機的央昌大哥站在遠處的山頭上吹哨子幫大家加油 這根本就是幫倒忙嘛~
當我看到央昌大哥呈現一小點站在遠遠的山頭上為我們加油吶喊 我的心反倒涼了半截
央昌站的地方就是北宜界埤 對於還在山腰上苦撐的我無疑是殘酷的打擊!!

↓ 建家欺騙我 "北宜比蘇花好騎 一路上很多樹蔭 不像蘇花那麼熱"
   你看....你看....哪有什麼樹蔭!!

沿路上有熱情的學長替我加油 當我哭喪著臉說"我快要死了~~"
學長連忙安慰我 "撐一下 等一下有豆花哦~ 呷免驚的!!" (o.s.學長怎麼知道我是貪吃鬼 >_<)

遠遠看到伙伴們集中在北宜界埤 第一眼就看到珍珠姐手上端著豆花
我看到食物就像魚看到魚餌一樣 為了豆花我使盡吃奶的力爬上界埤
"我不玩了~~我快死了~~" 依偎在北宜界埤上 手上拿著肌樂對著大腿狂噴
此時唉唉端上來的豆花實在美味無比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花了!
後來唉唉不知道從哪兒生出來一罐運動飲料 好貼心歐~ 唉唉總是盡心盡力想讓我的痛苦降到最低

↓ 以為會很特別的北宜界埤  沒想到如此斑駁

此刻的心情平靜了一半 當我吃著豆花 喝著飲料 眼裡掃描著其他後段班的戰友們是否都回來了
後來唉唉面色沉重地告訴我 --- 珠媽上貴賓車了 看著珠媽的黑狼被掛在貴賓車上心不由得酸了起來
我知道珠媽這幾天身體不適 昨晚在分享會中談到女兒惹得珠媽哭紅了雙眼 害得珠媽的小天使小利也哭了
珠媽很想念女兒 我也很想念媽咪 昨晚本來要跟秀娟一起睡的 後來還是跟珠媽睡一起
我們為珠媽感到可惜與不捨 樂觀的珠媽並沒有因此而難過 反而還承諾一定會再回台灣挑戰單車環島

↓ 真的快死掉了啦~ 為什麼良駿大哥一派悠閒的樣子? 嗚~~~


早上最高坡已經被我克服了 接下來就可以一路滑到中午的吃飯地點 --- 坪林國小
享用這九天來最後一個便當 也是最後一次聽寶哥唱起床歌
人就是這麼奇特 這八天來我最痛恨的就是寶哥的起床歌 最後一次的起床歌聽在我耳裡帶著分別的傷感

↓ 聽朋友形容坪林很美 而我對坪林的印象只有坪林國小 下次約騎就來坪林深度旅遊吧!

下一個集結點二格公園是今天第二高坡 也是最後一座高山了 征服了這座高山環島的願望差不多完成九成了
寶哥語重心長地說 "下午的這座山會騎得比上午累 因為大部分的力氣都用在第一座高山了"
要出發了 心中的興奮多過於緊張  都撐到現在了 應該是死不了了
此時看到秀娟的臉色非常差 我可能受到珠媽的影響 很怕秀娟的身體也撐不住
心裡幫她禱告 "老天爺啊~ 環島証書是秀娟的生日禮物 一定要保祐她拿到証書!!"

最後的高山我一路跟著秀娟踩踏的節奏  秀娟好厲害 從頭到尾都保持固定的tempo 不像我會忽快忽慢
一路上她安安靜靜的踩踏著 不發一語 不像我一路哀號
而小天使煌彬和唉唉跟在我們後頭實在太無聊 不顧我們兩位弱女子騎得多麼辛苦 竟然聊如何經營27T部落格!!
這兩隻天使聊得很起勁 要不是我快死掉了 我也想參與話題

終於征服了最後一座高山,看到了網路上很紅的海倫咖啡,海倫咖啡因為在北宜的最高點而知名
一開始注意到海倫咖啡反而是停在外頭一輛一輛巨型重型機車吸引我的注意
慢慢接近二格公園,遠遠地聽到寶媽的哨子聲,心裡頓時安慰了許多  "太好了!終點近了!我真的快死了!"
用盡最後的力氣騎到二格公園,看到寶媽和學姐們在二格公園口邊吹哨子邊跳舞
一時忘了剛剛爬坡有多艱辛,一下車馬上加入美少女啦啦隊的行列!!

↓ 壓力一下子解除  導致於我興奮過頭  衝到美少女啦啦隊最前線

沒想到我還騎得蠻快的 通常我都是騎在後段班 而這次我竟然還可以在二格公園口幫27T的家人加油 真是難得~
過了十多分鐘,看到維真一臉蒼白抵達二格公園,大家都很擔心她,我先遞了冰涼的沙士給她,
等我回過頭要遞香蕉給她時,發現維真的手上已經拿了香蕉了,27T的家人都好貼心喲~

↓ 來到二格公園終於有力氣拍照  也終於有了笑容

陸陸續續有家人抵達,我和寶媽還有學姐們臨時組成的美少女固啦啦隊愈跳愈累~
正當我們覺得小羊兒應該都快歸隊了吧! 央昌打電話問寶哥最後一位家人離集結點多遠
這才發現惠敏遠遠落後我們 她還在跟高山搏鬥 心裡很心疼也很佩服惠敏堅強的毅力
我很想幫助她卻無法幫忙 我跟昌嫂要求 "昌嫂再給我一碗沙士 我要等惠敏回來"

27T的家人實在令我感動 大家都在二格公園入口等著惠敏回來
惠敏一到達結集點 有的人幫忙牽車 我連忙遞上冰涼的沙士
雖然捨不得看到惠敏如此賣命 偏偏每次下車都看不到她臉上有任何的疲態  惠敏好堅強 
但是...最後一個回來的並不是惠敏  香港朋友孝傳摔了兩次車還是照樣挑戰北宜  精神可佩!

↓ 27T畢業照  沒有加入隊伍的是陪騎的學長姐



接下來就可以一路滑回台北了,從來沒有這麼想回台北,心中滿是興奮,
頑皮的建家還過來調侃我 "不要說要上貴賓車嗎? 快上來坐啊??"

這次環島我一直狂吃邁克仕膠囊,號稱是可以代謝乳酸的胺基酸膠囊 我是個外行人只會亂吃
建家和秀娟比較內行 當場就開始討論胺基酸與乳酸代謝的關係
建家還真有神農氏嘗百草的精神 拿走一顆膠囊當場吞下肚!!好像在吃糖果一樣!!都不怕我下毒
建家吃下後很好奇的問我吃了有沒有覺得比較不酸痛? 
我覺得還蠻有效的,因為睡前我會吃四顆,醒來覺得酸痛的感覺有減輕一些,
不過建家覺得這不算是具體效果啦~ 過了一夜肌肉本來就會比較舒緩!!

這九天在行程上總是有壓力,再累也不敢停下來,一路上我看到家人們停在路邊休息,停下來拍照,
我只能不停的踩踏  後段班的壓力就是怕托累大家的進度,
終於.....沒有時間的壓力 最後的這一段路從二格公園到自由廣場我總算可以輕鬆騎

離自由廣場愈近,心裡五味雜陳,說不出是興奮還是不捨?
天啊~我竟然也可以單車環島 而且還只花短短的九天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我彷彿做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夢 一個令我永生難忘的夢

↓ 我敬佩的戰友們 後段班也是可以環島的!!

到了自由廣場和27T家人開心合照 連學長姐都來替我們歡呼 26T學姐涵詩還折了紙鶴給我們喲~ 太棒了!
手裡拿著蛋糕 喝著50嵐飲料 一路上吃吃喝喝都是大家的愛心  環島結束了 但是我們的感情不可能結束
我們已經開始想著之後要約騎、要一起去日月潭泳渡、一起爬玉山....還要努力經營部落格

↓ 我親愛的後段班戰友們&小天使們  接下來的幾天我會想你們滴~

頒獎典禮上 惠敏介紹唉唉的開場白可樂壞了唉唉 "接下來這位是新好男人--阿德"
惠敏的這番話可讓唉唉樂不可支  回家的路上還跟我炫耀 "我現在可是超級搶手喲~ 弘史大哥還說要把女兒介紹給我!!"
就連昌嫂也說 "我若是有女兒也想把她嫁給阿德!!"
原來我也有被阿德威脅的一天 "妳現在情敵很多嘍~要對我好一點!!"

輪到我領環島完全証書時  全場歡聲雷動  大家的默契真好  現場臨時改一首"快死掉了之歌"
太神奇了 大家怎麼配合得像事先演練過一樣  害得我在台上領獎都害羞了~

↓ 我們買了建家的書 寶哥寶媽的教育方式還真獨出一幟  和建家環島過就能發現他是個特別的孩子


我總是喜歡把旅行的經驗記錄在部落格裡 寫部落格有個好處  當我在寫遊記時 腦子裡會不斷浮現出當時的畫面
就像是導演重看自己拍攝的影片去重溫當時的情景  寫部落格彷彿像親臨現場再玩過一次  
而這次的環島之旅我花了很多心思寫遊記  許多快樂的回憶都是一片一片慢慢撿回來的
之後我若想到環島期間的笑料  我會一直不斷更新  

這是一趟奇妙的旅程 我相信這短短的九天就夠我說一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