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今日行程  瑞穗→ 和平  共110km
瑞穗→光復 20km 
光復→林榮 19km 
林榮→慈濟 27km
慈濟→崇德 21km 
崇德→和平 23km

撐到了第七天 清晨的薄霧圍繞著賓城  我像仙女般身處在仙境中做暖身操 (o.s.仙女是不會痠痛的 = =)
現在長期途對我不困難 最痛苦的是一開始騎車的前十分鐘 肌肉要去習慣大腿帶來的痠痛 大約要十分鐘才會麻痺

享受著清晨微風 連空氣都帶有些許香氣 只是飆車族們已經離我愈來愈遠 享受片刻悠閒後隨後加緊腳步跟上大家
來到光復糖廠才後悔剛剛幹麻騎那麼累  我們全部都到位了 冰店還沒開始營業呢!!
↓ 真的快累死了! 都是你們這些飆車族害的啦~

唉唉見光復糖廠內有鯉魚池 不禁想回味一下南元農場嘆為觀止的鯉魚搶食秀  
不料這兒的鯉魚都太消極了 一付吃得到就吃 吃不到就算了的懶散模樣

感謝良駿大哥請大家吃冰  大家邊吃冰邊觀賞寶哥的工商服務時間  寶哥為了要介紹黑狼有多讚  
拿了唉唉和珍珠姐的黑狼做比較 還請他們站在一起 珍珠姐在唉唉身旁真的好像小朋友歐~  
寶哥的這番比較還傷了珍珠姐的心 "我還想長高耶~ >__<"

經過了寶哥的講解 唉唉愈來愈想買黑狼卻苦無買黑狼的理由  於是他異想天開的說 "Winnie~ 我的單車送妳 我要買黑狼"
沒想到這一句不負任的話聽在裕麗的耳裡竟然是浪漫的句子 對著秉豪說 "你看! 人家都送女朋友腳踏車!!"
秉豪反問 "幹麻買 妳不會還想要環島吧??"
裕麗溫柔的回應 "可是....都有父子檔在環島耶~"
秉豪反問 "如果兒子將來說要環島 妳也會陪他騎嘍?"
我心想 環島這種神經病在做的事 一輩子瘋一次就行了 沒想到母愛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 裕麗竟然回答 "會"
我開始有點相信 生小孩比環島更痛苦了!!

沿途看到許多熟悉的景物  沒想到唉唉都還記得我們一起出遊的點點滴滴  我們從曖昧到交往竟然如此頻繁的來東部出遊
唉唉指出一條巷口 "Winnie還記得這裡嗎??"
我思考了一下 "是不是你迷路了 我在這兒罵過你??"   我答對了! 唉唉果然是個愛記仇的傢伙!!

印象中慈濟大學非常近 可能因為騎了半天的逆風慈濟大學感覺非常遙遠
整個校園的氣氛莊嚴肅穆 害我只能小小聲的哀怨 "我快死了~~~"
難得在佛教聖地吃素 飯菜都夾得少少的 也不敢挑食 很怕佛祖不開心
在佛祖的保祐下用餐睡覺 相信下午的蘇花公路會騎得更加順利

慈濟大學到處都很整潔 一塵不染 我們就這樣大辣辣地躺在走道上午休

下一個集結點是是我最期待的蘇花公路口 我和絕大數的人不同 我很想騎蘇花公路
也許我個性太叛逆 大家都說蘇花公路危險 不讓我去 我偏偏要去
沿途的逆風吹得我脾氣愈來愈暴躁 無奈又沒有力氣罵人  由其是騎到太魯閣大橋我已經到達崩潰的臨界點了!
為了騎蘇花公路我一路咬著牙苦撐 遠遠聽到背後有大吼大叫地漫罵聲 原本還以為是一般有活力的路人
隨著這股活力充沛的罵人聲愈來愈近才發現聲音的出處是佩蓉 我太羨慕佩蓉了
我都快死了她還有力氣罵啟康 而且還是在逆風又上坡的太魯閣大橋上  >_<

來到蘇花公路口不難發現何謂患難見真情 27T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 每個女孩子都有自己的天使
佩蓉的天使-- 啟康、秀娟的天使-- 煌彬、裕麗的天使--秉豪、維真的天使 --- 士堯、珠媽的天使 --- 珍珠姐、 
惠敏的天使 --- 寶哥和建家、我的天使是唉唉
這樣說來珍珠姐實在是女中豪傑 不但沒有天使 還是珠媽的天使  太厲害了!!

↓ 接下來就要挑戰蘇花了 怕怕~

之前我聽了許多單車騎士騎蘇花的經驗  這段被許多單車騎士稱為心靈與身體的折磨 許多人騎在蘇花公路會有強烈的孤獨感
而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孤獨 反而還覺得比早上的路好騎多了 隧道一點也不恐怖  在隧道裡不只有唉唉吹著哨子
啟康、士堯和唉唉三人的哨聲在隧道裡回響 在這個黑暗的隧道裡 我不是一個人孤零零的前進  還有其他27T家人陪伴著我

被許多單車騎士形容成惡魔的沙石車並沒有想象中恐怖  運將大哥都盡量開在對向車道避免嚇著我們
有的運將大哥還會拉下車窗為我們加油打氣~ 運將大哥不是惡魔 而是禮讓我們路權的天使

↓意外的交通管制讓我們能更仔細清水斷崖  親臨蘇花才能明白鬼斧神工這句話真正的含意

↓聽說蘇花沙石多 於是改載我的搞笑眼鏡

↓快接近今晚的休息點和平 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沒想到騎車騎到一半還要收襪子 (掛在牛角上的襪子)

今天騎得太痛快了 不但有風吹日晒還加上雨淋 我沿路一直求唉唉躲著寶哥偷買思樂冰給我吃  
沒想到在荒涼的和平竟然也有7-11 更幸運的是今天可以去7-11吃免費的思樂冰 店長太了解我的心了~Lucky~

今天的緩和操大家的口號喊得特別大聲 似乎都成了神經病 雨愈下愈大 我們愈來愈激昂

今天是維真的生日 所以晚餐維真不只請大家喝飲料 還一桌一桌敬飲料 我們的晚餐意外成了一場喜宴
大家一直虧她 女生環島不稀奇 會把生日和蜜月這麼重要的日子用來環島才是稀奇的事
維真很哀怨的說 "聽說今天好像是我生日齁~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思謠大哥鼓勵我們這群後段班的同學 "放心啦~通常騎到這邊 後面這兩天不可能有什麼問題"
維真很認真的逼思謠大哥要發誓 不能騙她 可見維真很認真看待這張環島証書

今天跟勇腳組珍珠姐抱怨一路都上逆風 吹得我連下坡都很沒力!!
我們活力四射的珍珠姐竟然不知道有逆風  也不覺得有逆風 只覺得有風吹來還蠻舒服的 (太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