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今日行程 員林→永康  共122km

員林→西螺 24km 
西螺→大林 22km 
大林→水上 21km
水上→新營 17km
新營→善化 23km 
善化→永康 15km 

早上六點在飯店的垃圾回收場做晨操  一群慈濟的朋友比我們更早起在垃圾堆中作資源回收
當初我看完"不願面對的真相"心情很沮喪  我知道我存活的地球面臨地球暖化的危機
我只是個平凡人  就算看了這些驚人的數據和聳動的照片  我還是無能為力
相對於眼前的情景  在世界上很多小角落總有一些默默無名的小人物為地球盡心盡力  這樣的情操真令我感動

做完晨操才發現我的水壺沒有水了! 我的男傭唉唉連忙抓起我的水壺往飯店衝去!!
大家已經就單車位置 只剩下唉唉還不見蹤影 寶哥拿起大聲公威脅唉唉 "再不來文琦就不理你嘍~"
寶哥的魔力真有效 才一說完唉唉馬上飛奔出來把水壺掛在我的黑狼上  我小小聲的說 "你好慢歐~"
這句話被香港朋友聽到了 還開玩笑地問寶哥 "台灣的男人是不是都這麼聽話啊??"

下一個集結點在西螺7-11 勇腳組的朋友已經享受完一杯咖啡了 真羨慕~
我已經警覺身體的不適了 買下了我身平一包棉條在一旁研究 此時唉唉也買了一罐冰涼運動飲料給我
貼心的唉唉還是很擔心我 "經期來喝冰的不是對身體不好嗎?"
"不管啦~我騎得這麼累 為什麼不能喝冰冰的飲料??"

大林糖廠又有冰可以吃了 似乎休息的時間愈來愈短了 才正停下來噴噴肌樂 塗塗防晒乳
托著虛弱的身體到糖廠內吃冰棒 不幸的事又發生了 這次冰棒啃不到一半就聽到寶哥的哨音了 >_<


中午在水上北回歸線天文廣場使用午餐  遠遠看到北回歸線的地標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明明一路上都是平路 我怎麼會騎得如此辛苦? 我的體力怎麼會比生過小孩的阿姨差? 一路上我腦中一直出現這些問號

這次是煌彬大哥幫我牽車 我累倒在地上 唉唉端上了沙士 還出去買冰塊幫我冰敷
吃著噴水雞肉飯 心裡想著惠敏為什麼還沒回來? 惠敏實在太了不起了 我都休息一段時間她才抵達集結點
說起疲憊 惠敏騎得比我久 想必比我更加辛苦 但是到集結點她永遠是從容進場 不像我總是哭喪著臉 
我明明超愛吃雞肉飯 今天卻吃不下 去了一趟廁所才知道今天大血崩了 難怪我一路上兩眼昏花


↓ 北回歸線新地標 帥氣的唉唉

往善化的路上才悟透寶哥說的 "男人靠爆發力 女人靠毅力"的意思  體力我早在第一天就耗盡了 支持我騎到現在的八成是毅力
我很佩服寶媽 她集合了所有我自認為不利的條件 "生過小孩的阿姨(而且還生兩個)" + "每個月都要面臨經期之苦"
 + "體力不好(仰臥起坐一下都做不起來 跟我一樣耶!)"
但是寶媽不只完成了環島  還是單車環球400天的無敵鐵人哦~ 寶媽簡直不是人嘛~~

路上一度暫停把唉唉嚇壞了 我只覺得腳筋怪怪的 好像扭到了
平常沒有運動的我對人體的肌肉也不了解 只覺得腳痛就該往痛的地方噴一噴
右腳似乎是扭到了 一路上都是靠左腳施力撐完全局

下一個集結點善化鎮農會正好離公司很近  本來還以為可以看到熟悉的工廠 結果卻落空了!
善化鎮農會熱心的家人請大家享用紅茶冰淇淋  來南科工作這麼久 竟然不知道有如此可口的飲品!


往中信桂田的路上正好遇上南科下班車潮  我們的服裝更是引人注目
離熟悉的地方愈來愈近 愈要表現堅強  要是被同事看見了我的軟弱那不是太丟人了!!

中信桂田不愧是五星級的大飯店 服務果然很周到 一進車庫就看見服務人員幫我們排好黑狼 鎖上大鎖 
以往這些事都是麻煩央昌大哥滴!


穿越中信桂田的走道到來做緩和操的草皮 我們又髒又臭顯然和豪麗的的飯店格格不入
寶哥說今晚自由活動 我們可以盡情享用飯店內的設施 特別是游泳和SPA可以消除這三天來的酸痛
我好羨慕大家可以相約去泡SPA 由於小紅來 這些設施我通通用不上
珠媽還開玩笑說 "琦琦下去玩水吧! 水染得紅紅的 這樣就沒人敢下去玩水 整個游泳池就是妳的了!"

↓ 高級料理耶~ 今天邊騎車邊捐血 晚餐終於可以大塊朵頤了!


↓ 今晚入住五星級中信酒店總統套房 ......的樓下   一樣很高級哦~

還好來到永康 我也因此可以回宿舍一趟 對其他人而言回家的路還很遙遠 對我而言恨不得就這樣窩在宿舍不出來
這還是第一次覺得宿舍如此溫暖 要離開時還非常依依不捨 因為有了交通工具 還因此買一雙硬底步鞋 
唉唉也借了我的機車去藥局幫我買止痛藥 來到熟悉的地方總算可以把所有東西補足

女人真是奇妙的生物 只要血拚就會有動力
看著我剛入手的新步鞋 我更有信心在接下來的路程我會騎得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