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 台北→頭份 共88公里
1。台北→迴龍 around 16km
2。迴龍→平鎮 around 21km
3。平鎮→湖口 around 19km
4。湖口→新竹 around 17km
5。新竹→竹南 around 13km

鐵馬家庭的工作人員說"27T是非常特別的一梯" 究竟有多特別呢??
一開始在華山藝文公園就看到大批記者前來訪問寶哥 看著寶哥面對媒體對答如流
才知道寶哥竟然是媒體寵兒! 我這個井底之蛙竟然現在才認識寶哥!!

17T的學長姐在我們集合地點華山公園拍婚紗照,沒想到參加環島活動也可以沾沾喜氣,還成了婚紗照的背景呢!
新人是因為寶哥的環島活動才結緣的 頓時覺得環島並不是那麼艱難 而是浪漫的活動
也因此寶哥的事業範圍更大了 --- 包吃、包住、包結婚 透過寶哥活動而結婚的 以後環島可以買一送一喲~

27T的家人來自世界各地,有紐西蘭華僑、日本華僑、美國華僑、還有香港的朋友!
我這個鄉下土包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媒體 興奮地衝到前頭去拍照
還不忘把自己和唉唉包得密不通風 要是被我媽媽從電視上發現我偷跑去環島 八成會鬧家庭革命

↓ 唉唉說這張照片裡頭有我 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 原來這位戴安全帽的採茶姑娘是我啊~

寶哥私底下雖然笑咪咪的,一旦成了領隊就成了魔鬼,大家一坐上單車難免忍不住心中的雀悅,
我們都想快點騎出去,偏偏寶哥把大家留在華山公園內練"定地暫停"和"滑行"
許多單車好手一練再練,完全不懂寶哥到底要耍什麼把戲,我也被寶哥耍得團團轉!
"定地暫停"和"滑行"有什麼難?? 幹麻一直叫我重來?? 

其實寶哥叫我們做這些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的動作,主要是為了我們的安全,
沿路我們會遇到障礙,我們的屁股先離開坐墊 再按殺車才是安全的騎乘方式,
一般我們習慣的方式是先按住殺車再離開坐墊,一開始要改變騎車習性好困難 >_<

↓ 終於可以騎我的E09辣妹車 好開心喲~

在忠孝橋下我的GPS沒電了,臨時在橋下停下來,很心急的往把手包亂抓一通,就是抓不到電池!
我急壞了,唉唉開始在一旁安撫我,快速幫我換好電池,叫我不要一開始就這麼緊張,
這時寶哥像魔鬼般出現在我們面前,譴責我們停在這麼危險的路段 "人有電就好了,管GPS有沒有電!!"
這些舉動都看在長和大哥的眼裡 於是....長和大哥的心被唉唉收買了
長和大哥不時對我說 "這麼好的男朋友要珍惜 妳這麼浮躁他都可以安撫妳 要惜福~" 

才出發沒多久就被大家的氣勢嚇到 原本以為淑慧姐、珍珠姐...這些生過小孩的媽咪應該要墊後的
原本以為涵詩、裕麗、維真...看似虛弱的女子應該會墊後 我小看了大家了 伙伴們都像飆車族一樣狠狠把我甩在後頭
一到迴龍加油站看到一大排停放整齊的黑狼五號 人手一碗沙士 我在後頭追得好辛苦 為何大家都騎得如此飛快??
一下車我腿都軟了 把握短短的休息時間拿著肌樂到廁所狂噴 唉唉很貼心的端上冰涼的沙士
平常我不愛喝沙士的 沒想到累過頭喝到的沙士竟然像沙漠中的甘泉 喝完了還厚著臉皮問昌嫂可不可以再續杯??

↓ 第一天總算還有力氣可以拍照 之後相片的張數垂直下滑

寶哥今天給了我們一個承諾 "只要過得了龜山坡,我就保証你到得了屏東"
衝著這句話 我咬緊牙也要爬過龜山坡  沒想到我體力還不錯 沿路超了很多人的車
正當我洋洋得意跟其他人炫耀龜山坡還蠻容易征服時 涵詩竟然說"我都不知道我騎完龜山坡耶!我還在想龜山坡怎麼還沒到?

中午在平鎮青少年活動中心休息,這時已經全身酸痛快死掉了 才騎半天的時間就體力透支怎麼行!!
後來才弄懂 我為了要追上唉唉才會亂了自己的腳步 其實這對我的身體是一種傷害
同梯的兩對夫妻都是一同騎車 老公都跟在老婆後方當老婆的小天使 就只要唉唉騎在前方不顧我的死活!!
還好有寶哥寶媽的提醒 唉唉這個呆子才乖乖的騎在我的後頭當我的小天使

中午的便當雖然看起來很美味 可能是太操勞的關係實在沒什麼胃口 偏偏寶哥再三叮嚀要吃飽
只要秉持"餵豬原理" 豁水吞下去

我不只騎車慢 連吃飯也慢 便當才啃完一半 看到27T的伙伴們紛紛找塊乾淨的地板倒地就睡
我從來沒有睡在公眾場所的地板上 對於這樣的行為還是有一點心理障礙 光是找一塊乾淨的地板就花了約十分鐘
等唉唉躺好就直接躺在唉唉腿上 此時出現一群小鬼在廣場旁練舞 還因為我在躺在他們的練習場地而有一點小爭執
聽到其中一位小鬼跟一位小鬼解釋 "我哪知道為什麼突然來了一群人躺在這邊!!"

才正克服心理障礙培養好睡意 就被寶哥無情的哨聲驚醒
傳入耳邊的雖然是喜氣洋洋的結婚進行曲 搭配的卻是魔鬼歌詞 "呷飽沒~睏飽沒~睏飽快起來騎鐵馬~"
才過半天我就已經開始厭惡這樣的生活模式 我很擔心接下來的日子我會暗殺寶哥 >_<

下午第一個集結點是古色古香的湖口老街 西部的風景一成不變很無趣 難得來到一條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老街
只是湖口老街的地面是不平整的紅磚道 騎進湖口老街屁股像挨了五十大板 真夭壽!!
若不是因為休息時間太短 真想和唉唉手牽手悠閒逛湖口老街 老街才逛不到10分鐘就聽到集合哨音了


↓ 學長姐的愛心 --- 香蕉 
  卜派吃波菜會力大無窮  希望我這隻猴子吃完香蕉也能騎完全程

寶哥說 要了解一個地區的地方文化 就從菜市場和廟開始 於是我們來到湖口老街的三元宮前

↓ 從閉口的母獅可以明白湖口當地的女性是沒有發言權的 古代女人真可憐  她們一定無法想像現代的情勢大逆轉 
  等我有錢沒地方花 我再蓋間廟讓雄獅閉口 母獅嘴開開

↓ 從雞雞很小的雄獅可以明白當地的民風非常保守  以下是小雞雞的特寫  很小 要仔細找找哦~

踏上我的黑狼 下一個集結點要騎17公里到新竹經國路加油站
由於太過疲累 我失了去欣賞沿途景色的興緻 大部分的時間都緊盯著GPS的公里數和馬路上的白線
還不到17公里央昌大哥就在路口指示我們彎進巷內 心裡雖然吶悶但也慶幸在我快死掉的時候突然出現臨時集結點
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集結點是人民保姆小利的家 因為環島而錯過了老婆的生日 
浪漫的阿利帶著27T全體人員進駐家裡幫老婆過生日 真羨慕阿利的老婆 不像唉唉身上完全沒有半點浪漫的因子 (長嘆~)

感謝阿利的蛋糕 不曉得是不是我太餓太累 還是戚風蛋糕太好吃
平常我吃蛋糕一定把奶油挖掉 戚風蛋糕的奶油非常綿密爽口 幸福滿足的吃完還想搶走唉唉的蛋糕

終於在天黑前即時趕到我們夜宿的御和園 此時剛好用盡我身上最後一絲力氣 真的快死掉了!
還好有唉唉幫我牽車 沒想到我竟然累到連下車的力氣也沒有 當我累攤在地上 眼淚不由得在眼眶中打轉
今天才騎88公里就足以把我榨乾 看著其他的伙伴開開心心在御和園合照 我也好想堆滿笑容跟大家拍照留念
滿頭烏雲的我只能巴眼乾望 我恨自己體力怎麼這麼差 怎麼這麼懦弱

本來期待利用洗澡時間可以好好按摩一下 偏偏一個人洗澡時間只限定15分鐘
今天我的室友是勇腳組的秀娟、舒翔、Yurika  我們洗好澡往餐廳的路上才發現似乎只有我鐵腿

晚餐和E組的同伴們共桌 E組的同伴們都太強了 騎在後段班的我一整天都無法好好認識大家
由於晚餐都是圍一桌吃飯 很像辦桌 光是聊到香港的婚禮和台灣婚禮的差別
輔台大哥、長和大哥、冠東、洪恩跟香港朋友珠媽、楊康、孝傳愈聊愈開心

回到飯店寶哥寶媽還要大家自我介紹 由於我體力不支 其實這段分享片段我已經印象模糊了
當時我依偎在唉唉肩上休息 只有惠敏的一番話讓我深感認同 "我們跟到一群飆車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