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7單車之旅最辛苦的就是唉唉 明明晚上12點多才從台北到台南新市找我
隔天我還調了凌晨4點鐘的鬧鐘 賴床到4點半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整理背包
凌晨5點 天都沒亮 我和唉唉踩著我們的小褶往新市火車站出發 目的地太麻里

我們的隨意行程
5:38新市火車站 → 6:00 台南火車站 → 9:34 太麻里火車站
17:41 太麻里火車站 → 21:21 台南火車站 → 21:36 新市火車站

這是節能減碳的旅行方式 也是政府推行的"兩鐵共乘"
我原本希望在台東過夜 隔天再繼續騎 無奈唉唉希望可以當天來回
所以我想出了在車上補眠的省錢方案 兩人來回車錢約$1100  超划算!

之前我還很擔心這麼大台的小褶抬上對號車會不會多收車子的錢
網友也都說台鐵不把小褶歸類為大件行李 要幫車子多買一個位子
若要買小褶的車位這一趟行程就會貴很多 真擔心遇到機車的站務人員 >_<
還好我們太幸運了 一路上都遇到幫助我們的人
感謝那些幫我們開門、跟我們換座位的乘客們 還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站務人員

↓ 小褶約12kg 好重啊~ 為了在美麗的台東地區騎單車 再重都值得!



FAE必需練就一身"上車就睡"的本能 我在火車上睡得超安穩 還做了惡夢
內容我忘得差不多了 在夢裡好像跟一個壞女人大吵一架 ← 好沒營養的夢 = =
相對於少一根筋的我 唉唉根本不敢睡 他很認真的顧小褶 好標準的處女龜毛男!

睡到自然醒剛好可以欣賞南迴線經過的東部海岸線 今天的天氣萬里無雲 海天一色  正是適合旅行的天氣
出發前媽咪還詛咒我 "下雨天妳自己看著辦!" 不知道是媽咪沒體驗過我太陽神的威力 還是父母都愛唱衰自己的小孩
我相信今天的太麻里之旅一定會讚到不行!

唉唉好像初次看到東海岸一樣 超興奮的! 明明一路上都沒睡 真搞不懂他是哪兒來的活力?  ↓唉唉玩弄窗帘

↓ 終於來到太麻里了! 雖然太麻里離高雄超近 我竟然從來沒來過耶~

↓ 一出太麻里火車站 眼前的大陡坡嚇到我了  等一下不會要騎這段回來吧?? 

↓ 沿路一堆攤販賣釋迦 到處都有釋迦造型的特大號模型 
   害我很想買一顆來吃吃看! 掃興的臭唉唉為了減肥不陪我吃 害我也沒有吃釋迦的興緻了



來太麻里主要的目的是挑戰金針山 因為我太隨性了 事先完成沒有做功課 我完全不知道金針山這麼陡!
原本看到13公里並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若是13公里全是上坡真的完全不行 >_<


一進金針山一位原住民叔叔對著我們喊 "車子這麼小 上不去的啦~"
果真 我們才爬坡半個小時就受不了了  留下一張在金針山上的太平洋風景做ending


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 害我一時衝動很想買台登山車試試  
才剛騎半個小時我們就宣告放棄了 害我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走 
10:30 我們先在上山的某棵樹下乘涼 金針山之旅就這樣無疾而終了 

"比亞的草屋"位在往金針山的陡坡上 在累得要死的坡段算是唯一一個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
草屋外觀很特殊 像是原住民自己蓋的特色草屋 裡頭販賣原住民風格的飾品---琉璃珠
從門外望進去竟然沒有遊客 只有滿屋的排灣族藝術品 害我不好意思走進去 

草屋四周迷漫著歡樂的氣氛 附近的"大王國小"不時傳來孩子們拔河的歡樂聲 
門口的陡坡有三個原住民孩子輪流騎著一台自行車 很有意思~
台東的孩子總比都市小孩多了一點燦爛的笑容  真羨幕耶~

↓檳榔樹蓋成的屋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連進屋的門也有原住民風情喲~

之後我們改變路線 順著台7往台東市區出發!! 騎了一小段路就發現眼前這個又長又陡的路段 嗚~~我好想放棄!
唉唉在一旁激勵我 "這樣就放棄 那之後環島怎麼辦? 也是要走這一段路啊~"

唉唉說得很實在 我只好拚了命的騎 看到沒有終點的斜坡很容易讓人心灰意冷
我發現只要一直盯著地上的白線慢慢的騎 不知不覺就可以挑戰成功!


東部海岸線的美景我看了無數次了 但是在單車上看到的景色特別不同
比起那些呼嘯而過的汽機車  也許在慢速交通工具下才可以發現美景中細微的美

唉唉遠遠的就指著海馬招牌興奮的說"三和海濱公園耶~"  我們本來要去的 不過事先沒查好  完全不知道海濱公園長在哪兒
沒想到傻人有傻福  竟然被我們發現了!!

↓只有這幾座風車有公園的fu 其他的遊樂設施都荒廢了!

↓ 整座公園占地還蠻廣的 卻沒有半點遊客 附近聰明的漁夫甘脆利用海濱公園的空地晒漁網 

↓三和海濱公園裡的沙灘好美 卻沒有遊客 我和唉唉在海邊玩耍 彷彿這一片海灘是屬於我們兩個的
  海浪化成泡泡滑過我們的腳尖 腳下的沙細在太陽下一閃一閃發出剌眼光芒~
 

↓ 喝飽水 再出發 這時已經中午了! 萬里無雲 我們兩個還真不怕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