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鼻果然是最疼我的! 雖然把鼻是個宅男 不過只要我說我想去哪兒玩 把鼻一定會載我去!
禮拜六才跟把鼻抱怨 連大陸人都去過阿里山 我都沒去過
後來還使用激將法 "人家阿德家住台北都去都去過阿里山三次了 可愛的女兒竟然零次!"

於是禮拜天一早 把鼻受不了我的吵鬧和抱怨 早上六點多就把我丟上車
開開心心載著全家去阿里山嘍~~ (其實沒有狗  )

夏天去阿里山最適合了 氣溫剛剛好
因為這次的阿里山一日遊是臨時決定的 我什麼都沒有準備 也沒打扮
穿著媽咪的衣服 帶著我旅遊必帶的相機  but沒有充滿滿的電 失算啊~

阿里山不適合老人去 無論去哪兒都要爬坡 偏偏媽咪有心臟病
我們陪著媽咪一步一步慢慢爬才踏上阿里山車站

 


阿里山車站實在太奢華了 無論是告示牌、垃圾桶、售票亭... 全是檜木打造的
遠遠的就可以聞到車站裡濃濃的檜木香



媽咪一進車站馬上心智年齡降低到5歲 吵著要坐小火車
我反而還要像個大人勸她 "我們都開車來了 幹麻還坐小火車 浪費錢!"



不過 當我一坐上區間小火車真慶幸自己有坐上小火車!!
小火車也是用檜木打造 車箱內濃濃的檜木香撲鼻而來
往神木區的路程只要10分鐘 卻是視覺和嗅覺的一大享受!!



幸好今天遊客很好 所以旅遊的品質很優
沿途風景太美了  整個車箱都是我們這家人的驚呼聲 



↓  難得的歐巴桑裝扮!  褲子是我的睡褲  衣服是借媽媽的
還好路上沒遇上帥哥或是認識的人  不然這身打扮就糗大了!!



我很喜歡神木區 被這些有上千上百年壽命的巨大檜木包圍著是一件奇妙的事
二千年的台灣是什麼模樣? 二千年的人類是什麼模樣? 大概只有這些神木才知道吧?

在千年神木下人人都嘆為觀止 在巨大的樹身上 我納悶著渺小的人類怎麼狠心砍下這些巨木
想到許多巨木在這兒被無知的人類砍下來做成檜木家俱 實在很心疼
我鄙視穿皮草或是使用檜木家俱的人 這些都是不懂得敬畏大自然的愚蠢人類

天空下著大雨  我佩服騎單車挑戰阿里山的騎士 
老爸也不顧午後的壞天氣  硬是要來奮起湖
老爸的個性跟我真像  無論天氣好壞都有一顆玩樂的心



退修的老火車  不過擠進了一堆躲雨的遊客



雨愈下愈大  我們只好逛逛老街等雨停嘍~
因為下雨不方便拍照  不然我還蠻愛奮起湖的老街  
下雨天小小的老街裡就已經擠上滿滿的遊客  想必旺季時來奮起湖可能連擠都擠不進去



還好我平常有看旅遊雜誌的習慣  奮起湖的名產我略知一二
像這家火車餅就非常有名  許多媒體都推薦過  
櫥房就直接在站鋪對面  老闆果然厲害  餅香就是最棒的招牌



回來的路上依然是下著大雨  老爸剛好順便送我回宿舍
這趟阿里山一日遊雖然短暫但是非常難忘  我下次還會再來

我的晚餐就吃剛剛買的櫻花雪餅  裡面好像有放油酥的樣子  總之不是我愛的味道
不過我好愛老街的野生愛玉  超好吃  而且料好多!  讚!
老媽還買了愛玉果打算回家自己做  媽咪果然也是疼我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想到明天還要上班心情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