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唉唉開始研究理財 我們都自認為沒有偏財運 只想穩健的投資
趁最近還有一點時間偷偷的研究一下基金 我發現 不管是任何理財商品都是需要"耐心" 不可有投機取財的迷思

今天讀到一段話---

將現代女性分成兩種,一種是只知道消費的『喝星巴克咖啡的女人』;
另一種則是懂得理財、對人生有規劃的『買星巴克股票的女人』。
『消費女』看似經濟獨立、生活愜意,但如果不做好資產規劃的話,有一天就可能會淪落成為M型社會的貧困階層!
--------------------------------------------------------------
要成為有錢人必需要學會開源節流 我只會節流卻不懂開源 我不喝星巴克咖啡也不買星巴克股票
來鄉下地方工作還蠻容易存錢的 除了一個月$5500的房租是最大開銷之外
另一個較高額的消費可能就是一個月約$400的早餐 再來就是一個月約$300的油錢
當然要把旅遊的錢屏除 不過依我以前的紀錄 出去玩都是走最經濟的方式
住平價民宿、坐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騎機車 連看電影都是使用優惠票券 能省則省
因為我還沒有斷奶 偏偏牛奶又漲價 現在我都買罐裝奶粉來泡
為了不成為M型社會的前半段 除了節流 我要開始理財了!!

看來 我的人生目標不只要當一個"晨型人" 還要當"資產規劃的聰明人"
身為現代人要學習的課題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