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端午連假嘍~ 我期待好久的綠島之旅終於來嘍~ (o.s.其實我根本沒有連假 公司福利好差啊 泣~)
一早先去高雄車站買防無聊雜誌 7-WATCH  7-WATCH雖然只有$49 不但提供旅遊知識 這本雜誌的文筆超讚
讓我看雜誌不只是看美美的風景圖 文字部份我也會仔細拜讀


從高雄火車站到台東火車站只需要兩個小時 比起其他從台北南下的朋友輕鬆多了
我還可以先在家裡享受媽咪的愛心早餐再去搭火車 而且是買到靠窗的座位喲~ lucky~

一出台東火車站有安排司機接送 往富岡漁港約10~15min的車程 大伙兒利用這短短的時間吃午餐 午餐就在7-11隨意解決!

富岡漁港和我想像差很多 我本來以為會有滿滿的魚販圍繞著漁港或是濃到令人不爽的魚腥味
可能是因為連續一個禮拜的大雨 雨過天晴後的漁船都被洗得亮晶晶的 

我們的船 --- 凱旋1號

我和唉唉到甲板上看海 我很期待會有飛魚或海豚出現耶~
雖然期待落空 不過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美景和船身激盪出來的浪花也不賴!

一到綠島 我們都體會到為何綠島叫"火燒島" 島上的太陽非常毒辣 雖然我生長在豔陽高照的南台灣
但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覺有快被烤熟的危機!!
禮拜六綠島的遊客多到嚇人 連加個油都要大排隊! 這又是綠島唯一的加油站 而且只能加95無鉛
不過我們這群人還蠻幸運的 我們租到的機車都還有一半的油 這一趟三天行程只花了$90油錢!

外頭熾熱的陽光害我們很懷念有冷氣的地方  我們騎著機車先去我們的民宿"賓島"check in
大家似乎都想賴在冷氣房裡不想出來 我和唉唉也換上更薄的衣物再出門環綠島

大白沙海灘這一堆小白石有許多破碎的珊瑚和貝殼 踩在上頭很像在做腳底按摩

海岸邊就是個生態豐富的潮間帶 大家都蹲在一旁找寄居蟹 意外發現海星到處都是 

孔子岩
唉唉說這岩石很像孔子面壁  我倒是覺得某個角度比較像啦~  再多個正負20度就不像了
綠島的奇形怪石非常多 海面上隆起的珊瑚礁都有命名 只能說綠島的人想像力真的很豐富 !

哈巴狗石  還蠻像哈巴狗的

睡美人石
脖子的部分似乎快斷了耶~  睡美人還有一點點胸部 看得出來是個女的
我們這群很像挑岩石毛病 為什麼睡美人是禿頭?? 
↓ 唉唉親吻睡美人

哈巴狗石旁有個景觀涼亭小長城 在小長成上能更清楚看見哈巴狗和睡美人 我們趁下一批遊客擁進之前快速攻頂

居高臨下把綠島海面景緻盡收眼底

柚子湖單純是諧音翻譯過來的名字 沒有柚子也沒有湖
往柚子湖的路上發現一隻不知品種的螃蟹 我們這群充滿好奇心的都市小孩忍不住停下車來觀查牠

誰知道螃蟹受到驚嚇 誤把機車的輪胎當作是牠的家躲了進去!! 我們一群人深怕螃蟹被活活燙死 不停的拿路旁的樹枝想把牠勾出來
和螃蟹對抗了好久 好幾次都想放棄了 直接騎走 不過這樣實在太殘忍了 沒有人願意發動車子離去

到後來螃蟹還是被我們傷害了 我們看到牠的螯斷了一隻 雖然很心疼很內咎
不過我們仍然希望牠只是殘廢而不是死掉! 後來螃蟹踉蹌的離開了車子 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
這是一段意外的小插曲 沒想到我們的好奇心竟然傷害了一隻小動物也耗了半個小時
雖然是無心的 大家心裡都很內咎

這裡是綠島的早期村落  現在已經無人居住 不過先人用咕老石成的古厝還遺留在這片荒蕪之地
看著這些臨海的矮小古厝可以想像當時在綠島登陸者的生活環境有多差

晚上是歡樂的BBQ時間 綠島其實沒什麼美食 我們生活唯一的依靠就是7-11
就算島上也有全家和其他local雜貨店 大家還是特別鐘愛7-11
就算民宿老闆還很熱心告訴我們 "這邊出去就是雜貨店了"  我們還是寧願跑遠一點 去全島唯一的7-11


在綠島也找不到半家醫院或是診所 所以我們吃烤飛魚的時候特別小心 只嚐小小一口
若是被魚剌噎到真的沒有醫生可以救我們!!

我們隔壁桌是瘋狂大學團體 年輕人邊烤肉還邊砸蛋糕 還發出巨烈的吵鬧聲
看著這群年輕人的瘋狂行為只能感嘆姐姐我真的老嘍~ 我不只嫌他們吵 還怕被他們的蛋糕砸到

我們之後的行程"夜訪梅花鹿"也只能說是綠島夜遊 跟了一群吵鬧團體出遊 我想若我是梅花鹿應該也嚇到不敢出現了!!
唯一小小的收獲是 --- 我看到竹節蟲嘍~

在綠島有很多特殊名產 像是海草肉圓 海草麻糬 鹿肉乾  而我最想吃的就是海草冰!!
回賓島的路上大家都很想吃冰 被烤了一天又累又渴 終於吃到綠島特產---綜合海草冰
海草冰放在大貝殼裡 我都覺得這碗小小的冰擁有大海滿滿的味道 吃起來好幸福啊~
不過...好像只有我覺得好吃耶 其他人都覺得在冰裡頭加海草是很詭異!

來綠島才知道我們對7-11有著深深的依賴 我們一天至少要拜訪小7三四遍 跟走家裡廚房的次數差不多
因為離島的運輸不易 所以部分商品有調漲3~4元不等
綠島小7的特色不只是價錢 仔細瞧瞧 說不定可以在玻璃門上或是餅乾盒上發現美麗的昆蟲

綠島第一天的ending 就是在賓島小木屋裡吃蝦味先 看畫質很差的我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