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是個美麗的誤會  由於禮拜六我都睡到自然醒  在枯躁的台南科學園區內實在不知道能幹麻~
由於唉唉最近為了我們的綠島之旅常常上台鐵系統搶票  哪知道這一訂  唉唉竟然愛上了鐵道之旅

其實我早就愛上鐵道之旅了  油價狂漲之時  只剩台鐵的票價目前還未漲  當然要好好規畫鐵道一下嘍~
我喜歡陳綺真的一首歌 "旅行的意義"  對我而言旅行就是要"充滿冒險與驚奇"!!

我和唉唉本來要去阿里山  唉唉還特地上網查時刻
區間車  新市 7:18 → 嘉義 8:26 (才一個小時 而且又很便宜  讚啦~)
小火車  嘉義 9:00 → 奮起湖 11:11
小火車  奮起湖 15:00 → 嘉義 17:23
在嘉義附近晃晃後  我和唉唉再各自分開
區間車  嘉義18:49 → 新市19:49
自強號  嘉義19:05→ 台北 23:35

歐~ 好完美的計畫啊~ 太適合想省錢又想玩樂的遠距離戀人了!!

透早六點就起床開始整理包包  就像小學生在整理郊遊的包包一樣  超級興奮!!
而且禮拜五唉唉才買了新相機給我  --- 富士 F100
所以今天雖然天氣陰陰的  還是要帶著我的新相機出外景試拍

↓ 火車上試拍  一付沒睡飽的臉! 



是鐵道之旅  當然要離車長近一點嘍~~ 這是第一次這麼接近車長室!!
我和唉唉目不轉睛地看著車長開火車  左上方的螢幕會顯示下一個到站點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和唉唉完美的阿里山小火車之旅就在我們的睡夢中錯過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搖醒唉唉  "民雄到了耶! 民雄到底是在嘉義的上面還是下面??"
唉唉說 " 不知道耶~"   這時他看了看時間 "已經8:50了! 慘了! 要不要下車??"
我當然不可能下車嘍~ 我們就這樣一路坐去彰化吃肉圓好了! 反正旅行最重要是爽度的問題

後來我們決定去彰化吃肉圓或是去台中租機車亂晃~ 總之行程亂隨性一把的
不知不覺到了"二水站"  當列車的門一打開  在我面前是一塊超大告示牌 寫著"集集線的旅客請至第二月台"
我興奮的抓著唉唉 "我們去坐集集小火車好不好??" 
唉唉一句 "好哇~" 我馬上抓著包包衝出車門! 唉唉也隨後跟上

可是....集集小火車的時刻我們不清楚  也不知道要去哪兒買票  我問了一下剪票口的先生
沒想到二水這個鄉下地方的剪票先生超熱心  指著第二月台說 "要開了 快跑過去坐車!! 等等再補票!!"
我和唉唉就這樣從第一月台快速穿過地下道到第二月台  當我奮力在爬階梯時還聽到小火車要行駛的嗶嗶聲
靠夭  別開ㄋㄟ... 老娘很想爬更快  可是力不從心

我和唉唉最後終於飛奔進車箱裡  我覺得我快斷氣了! 年紀一把了還做這麼瘋狂的事  夭壽喲~

↓ 這是無人管理的小站  整治得還蠻不錯!



↓  我們的終點是熱鬧的集集車站  不過好奇怪喲~ 今天遊客非常少  
    上次跟同事來是因為下雨天遊客才少 這次稀疏的遊客難道是因為我們太早來了??
    之前的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wenchi1101/9322580



↓ 這次嘗試了新產品"香蕉酥"  我是看四小折的部落格介紹的 害我想試試
   因為我們一早來  所以可以看到店家的油是新放的哦~ 乾淨的油再加上本日第一炸  
   再加上我一直幻想香蕉一定是山蕉做成的  心裡有了美味的幻想~ 吃起來特別爽快!!



本來想租腳踏車的! 後來我又覺得電動車很特別  沒騎過  於是租了電動車 
這是唉唉和小桃!   p.s. 小桃是電動車  呵呵~



軍史公園放了一堆退役的武器  每一樣唉唉似乎都很了解  
曾經是高科技戰略武器 現在變成展示用的廢鐵 這些退役的武器讓我彷彿有置身在宮崎駿卡通裡的天空之城




↓ 明新書院後面竟然還有一條小鐵道穿過   而且也沒有發現任何遊客  正好讓我試拍我的新相機!



一開始以為明新書院就是供人讀書的地方  沒想到一進去才知道明新書院是一座廟
主要供奉文昌帝君 紫陽夫子  
這座三級古蹟也沒啥特別的  是給以前農村小孩溫書的所在  所以沒有特別的View
倒是明新書院前的冰棒真的有夠難吃  唉唉買的百香果口味很像在吃塑膠袋!!



本來要去阿里山的  所以還穿比較厚暖的牛仔褲  沒到這樣的裝伴到集集真的痛苦極了!
因為我們的小桃沒辦法上坡 很多上坡路段必需要用走的  這時就很想把這條厚重的牛仔褲脫掉!!
來到神仙瀑布前要牽著小桃走一小段上坡  取這麼夢幻的名字  卻找不到瀑布  害我們為了找瀑布不小心繞到雜草叢生的無人小徑



這就是神仙瀑布?????  水量根本比尿尿小童的尿還小!!
靠! 害我還爬一小段路 不值得!



和平社區快樂田園裡種植一些向日葵 不過我覺得那些向日葵根本沒有辦法和新市花海的向日葵比!
自從住進新市後  其他的向日葵花田我都看不上眼了!
不過蓮花池倒是可以讓我試拍一下F100拍花朵的效果! 還不錯吧! ZOOM IN拍還有這樣的效果 我很喜歡耶~




700多年的大樟樹經過了921大地震依然屹立不搖  這裡的人把大樟樹像神一樣祭拜!
↓ 唉唉這樣抱著我  害我好像孕婦  我只是胖而已  別誤會!



十三目仔窯的商店街好特別  真正的窯場在921大地震後倒塌了
後來才在原址蓋了一座仿十三目仔窯場並且規畫成商店  太另類了~


知名的綠色隧道被唉唉形容成"不就是有兩排樹"  很沒情調!
在綠色隧道裡可以享受大自然芬多精  不過......上坡路段好多 真痛苦 >__<   我好想換上舒服的運動褲!
我們在牽車的同時  有許多車輛從我們身旁經過  還有一台好帥的跑車
這時就忍不住調侃一下唉唉 "我應該交個有錢男友 就可以舒舒服服坐跑車了 而不是在這兒牽車"
哈哈~~ 這是玩笑話啦! 旅行的重點之一當然要是跟對的人一起來嘍~



集集攔河堰
主要是儲存濁水溪的水  供下游灌溉
看旅遊介紹這個地方風景秀麗  我倒是覺得濁水溪非常名副其實 溪水非常混濁  根本沒有所謂的美景



↓ 河堰旁的馬賽克壁畫很有創意! 一整面看過去很不錯!



其實我跟唉唉在集集瘋狂迷路  上坡又特多  還好天氣只是非常陰並沒有下雨 不然我一定把唉唉給殺了!
好不容易到了集集車站  小火車竟然誤點 40分鐘!!!
這麼短的一段鐵道竟然也能誤點這麼久!! 氣死~ 
害我跟唉唉只好在集集附近血拚  唉唉買了宅男玩具 --- 魔術方塊
我們在7-11吹吹冷氣 吃吃冰 玩玩具  我預估唉唉的智商大概要花一年才有辦法解開魔術方塊!!



我則是買了特色名信片  好貴歐~一張木質名信片沒記錯的話好像要$70
不過我有愛買名信片的習慣  雖然很貴很心疼還是狠心買了!


在集集火車站很隨意 可以坐在月台邊等火車! 其實...........我們本來有位子可坐
要不是後面有個爸爸一直很粗魯的罵小孩打小孩  我也不想離開我們的位子
那小孩真可憐  怎麼會有如此沒水準的爸爸  長大拋棄他!!



一個人來到了二水火車站目送唉唉離開  唉唉必需前往彰化坐自強號回台北
旅行的最終還是要分開  一個人欣賞二水火車站的景色..................
這次的集集半日遊實在是很衝動又有趣!!  我愈來愈期待下禮拜的綠島之旅了~~~  期待我的遊記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