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太魯閣深度之旅
早: 花蓮車站 → 太魯閣遊客中心 → 砂卡礑步道 → 溪畔 → 燕子口→
午: 天祥白楊步道 → 梅園 →
晚: 自強夜市 → 觀月民宿

又是沒有行程的旅遊~ 氣象報告依然一直唱衰我們完美的假日
透早起床聽到嘩啦啦的雨聲害我的心涼了一半 還好我們出門時氣候涼涼的
陰涼的早晨  我和唉唉踏著濕濕的地往台北車站前進

自從國小畢旅看到蘇花公路旁飛揚的冥紙 來來往往的沙石車
這樣險峻的公路我根本不敢讓唉唉開開 雖然唉唉已經在花蓮租了車 我們還是坐火車到花蓮

這次算是出社會後第三次來花蓮 花蓮真美 花蓮的本身就是景點 根本不需要行程
花蓮火車站往後站的方向還特別佈置成太魯閣走廊 看著這些美美的圖片心裡有陌名的興奮
等一下我將會身處在這些美不勝放的風景圖中嘍~

我和唉唉沒去過太魯閣 出發前也沒做過功課 我們只能指望PAPAGO了
我們租了和以往一樣的車款 在開往太魯閣的路上 沿途像是開在綠色隧道裡
當我們看到東西縱貫公路時 還很猶豫要不要開進去 

我們先到太魯閣遊客中心喝水尿尿啦~ 哈哈~
這兒的景色也非常美 還有遊客在樹下煮火鍋
因為是第一次來 本來是打算來遊客中心拿個地圖或是簡介
後來我們還是請教裡面的志工 志工大叔真的好熱情 彷彿要把整個太魯閣景色介紹給我們
志工大叔還叮嚀我們路上要小心 有許多單行道和隧道 要記得開車燈

砂卡礑步道在砂卡礑隧道口 我原本以為這麼不起眼的地方會一不留神就呼哮而過
出乎我意料之外 步道口排了滿滿的人 想要不注意這條步道也難

太神奇了~~~ 砂卡礑步道根本就是在峽谷壁上挖個供行人通行的步道
看著雄偉的山壁 再看看山壁上小小的人  總覺得這些人都像螞蟻在蟻洞行走一樣

爬著長長的鐵梯 我覺得我快融入在大峽谷裡了
在太魯閣看到了上天的鬼斧神工 而人們在這兒的建設相對的也困難許多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太魯閣總是會有某些路段在整修?

走在砂卡礑步道裡 總覺得頭快撞到石壁了 長太高的人來這兒會很辛苦喲~

碧綠的小溪清澈見底 溪岸都是巨大岩石
坐在巨石上聽著潺潺溪水聲 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其實這兒很危險 是禁止通行的 只是我很不乖 硬是闖進來這個世外桃源

溪畔實在是個詭異的地點 這兒也沒有景點介紹 也沒聽過有人推薦
會停在這兒是因為這裡的水呈現出奇特的藍 和一般藍藍的海水相差很遠
溪水的顏色太不自然了 這一大片溪水像是給上天使用的藍色顏料


肚子咕嚕咕嚕叫 其實懶得再走路了
只是唉唉一到燕子口突然很興奮的說 "這裡有片山壁像原住民的臉"
我餓個半死還是被唉唉拉下車去尋找他小時候看到的原住民臉孔

燕子口的景色非常特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唉唉的關係
山壁上的洞我都會看成原住民的鼻孔!!!!

我們到綠水覓食 看著這兩個外國人在太魯閣峽谷下吃午餐 真的太享受
我們第一次在峽谷邊享用午餐  好幸福啊~~
而且我們吃飯時天空下起雨 沒想到等我們吃完午餐雨就停了 真的太lucky了~

吃飽喝足到天祥白楊步道散散步~ 雨後的天祥空氣很好 氣溫涼涼的好舒服
這兒遊客很少 散散步心情真好~ 算是給自己的勞工節獎勵!



我們還發現天祥白楊步道裡還隱身一間美美的教堂喲~

梅園沒啥特別的 只是種了一排好爬的樹

後來天色愈來愈黑 我們一上車馬上開始下起大雨
還好今天有開車 不然我又要過一次台東的慘痛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