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唉唉這個假日去大家都說很無聊的虎頭埤
因為最近瘋環島 我和唉唉看著環島地圖有"新化自行車道" 而且還離新市很近
假日天氣真好 連躲在房裡都會晒傷 陽光女孩一定要出來騎騎單車晒晒太陽!


本來打算花個$200租協力車來環水庫 哪知道南部的消費真的太甘心了~
全新的協力車竟然只要$60還不限時數 台南真是個消費的天堂啊~
一般$200只能租破舊協力車 相對於台南的低消費 $200可以租豪華禮車喲~



騎這種車真的超招搖 路人都在看!! 爽~


幾對不怕熱死的情侶騎天鵝船 而我在有斗篷的豪華禮車下欣賞著水庫上波光粼粼
水庫邊的樹觸動了我的好動神經 害我潑猴鬼上身 開始物色好爬的樹
我選定了一顆樹 當天因為穿脫鞋不方便 還叫唉唉扶我上樹
我愈爬愈起勁 不禁使我懷念起小時候爬爺爺種的荔枝樹 可是唉唉一直在樹下擔心的大叫 "小心摔下來啊"
比起荔枝樹 虎頭埤的樹難度根本是幼幼班的程度! 我本來要爬更高的 要不是唉唉一直在樹下鬼叫的話


唉唉超可憐的 他一面在樹下叫我別往上爬 一面還要聽我的指示幫我拍照
我還仔細的叮嚀唉唉 "要拍到樹根哦~我很怕其他人不知道我爬多高!!"


我正納悶這麼無趣的地方為何會變成景點? 我去過最美的水庫是石門水庫
比起熱門的石門水庫 虎頭埤水庫真的蠻無聊的 水庫的規模又小 而且水閘門處還有觀光客製造的垃圾
要不是有豪華禮車和好爬的樹 真的沒有一點動力到這兒~
後來我們到入口處的石埤上才了解虎頭埤水庫的歷史 虎頭埤可是台灣第一水庫 從清朝時期就有了呢!



後來我們去逛逛新化老街 新化老街根本不需要指標來指示 一騎進老街一定會被眼前的建築所吸引
帶著洋味兒的老式建築是日本統制時期所興建的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
沒想到經過多年 一旁新建的建築還是比不上這樣的具有美感的老式建築
雖然房屋已經老舊 從建築的外殼不難想像當時這樣的建築是多麼華麗 街道是多麼繁榮
只是....我竟然看到某些店家在頂樓加蓋鐵皮屋
好可惜...這麼古色古香的屋子裡竟然住著不懂得美感的屋主 



↓   許多店家還保留了古老的舊招牌 這種現象很有趣 可以發現眼鏡行掛著古老的布行招牌


豆花到處都有 可是來老街吃豆花別有一番風味喲~


我們回家的路上有看到一家在古蹟內的餐廳 --- 水灣
在古色古香的古蹟內用餐一定會有時光到流的感覺  下次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