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高雄人卻從來沒有到過台東  我老爸總是給我灌輸"台東很遠"的觀念

旅行 往往是需要一些些的衝動 特別是準備一個人旅行
在出發日三天前 在枯躁無趣的辦公室裡 我開始有了一個念頭
 "真想去台東看看美麗的東海岸"~
我忍不住手滑買了回來台東的車票 就算油價飆漲 來回車資也只有$656
而且來回大約只要四個半小時的車程而已 台東根本就是我的鄰居嘛~

早上8:20的車 害得平常睡到自然醒的我一上車馬上呼呼大睡
等我醒來時 一整片海天一色的美麗大海就映在我的眼簾!!
世上有什麼比這個更爽的事!!! 原來花個小錢也可以享受大幸福!

一下台東車站就可以看到網友們一致推薦的"東帝租車"
於是我帶著我的小包包直奔東帝租車 根本不管路旁其他的租車行
這個舉動反而激怒了他們 還對我說了無理的話!

反而是東帝租車的老闆娘十分親切! 我只是一直衝動來到台東 腦袋根本是一片空白
親切的老闆娘不但問我想去哪兒玩?想玩什麼性質?
還拿出她的手繪地圖教我怎麼騎到民宿 幫我安排行程! 好貼心~

當老闆娘細細講解台東的著名景點時 正好有一對加拿大情侶來租車
老闆娘不會說英文 只會說"Only Taiwan licence"
那個加拿大男生很心急的想跟老闆娘解釋他的licence在台灣是通用的
於是我當起了臨時翻譯員 原來那個老外是在高雄當英文老師
他還拿出他的工作証還有台灣拘留證才讓老闆娘答應租他機車

那位老外看著我 雙眼流露出無敵的感謝 老闆娘也因此賺了$800
也因此給了我非常低的折扣  還跟我說以後我租車預約也會給我折扣
沒想到我的破英文也能為我帶來好處耶~~

旅行總是會充滿著無限的驚喜 我才一下車就有如此有趣的小插曲
接下來的台東二日遊必定是驚喜無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