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愛親近大自然 但不是很愛山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體力不好 而且又懶  非常不喜歡爬山
不過衝著媒體報導櫻花盛開  趁著228連假一家人衝去霧台賞櫻

先到了伊拉賞魚步道 政府規畫得非常不錯 很好走~ 
雖然遊客不多  不過可以感受到政府對霧台規畫的用心
不過水量有點少 而且步道離溪流有點遠 根本看不到魚


於是我爸很興奮的指著一條斜坡說 "我們可以從這兒走下去!"
我媽咪當場制止我們 "危險! 不可以!!"
不禁令我笑了一下 我爸的個性真像我  而我媽的個性真像唉唉

當初我們去南庄的護魚步道  我爬著大石頭往溪流前進
唉唉就一直想把我抓回來 一直警告我不能爬過去!

神山愛玉擁進了很多觀光客 老闆非常熱情
不但很熱情的介紹愛玉  還告訴我們許多的旅遊訊息
我點了綜合愛玉(綠豆+小米) 小米非常好吃 和愛玉搭起來真是絕配
我稱讚了一下老闆的小米 小闆說小米是她婆婆煮的
這時傳說中的愛玉婆婆出現了 一身原住民的打扮 太驚奇了!!

我觀賞了一下四周的建築物 原住民真的是台灣的國寶
來霧台重點就是可以從他們的住家裝潢來欣賞魯凱族的藝術  
不過...當然要像姐姐我這麼有藝術天份的人才懂得欣賞嘍~



這次剛好遇到魯凱族的婚禮  整個村落的村民好像都把最美的服飾穿出來一樣
無論是衣服  連頭飾都非常華麗!! 我好喜歡歐~~ 我最愛這種招搖風格的的裝飾!! 我前世一定是原住民啦 ^0^
原住民的藝術只是缺乏行銷  說不定包裝一下可以在時尚界樹立獨一無二的風潮




逛了一天真的又餓又累  來到山上當然要吃當地的土產 "土雞"
老爸選了"居高風味餐廳" 氣氛不錯 不只可以看山景 還有優美的古典樂可欣賞
佈景不錯  除了有美麗的花園 還有養一些小動物  而且他們的食物標榜不加味精  非常健康哦~

大家都是被媒體騙來的 因為最近氣候不穩定 櫻花在過年後就謝了
雖然很失望 不過來這兒沾染原住民的熱情也不錯!

至於櫻花嘛~~~ 等到三月中的阿里山吉野櫻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